您现在的位置:

放宽毕业生工作签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7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范茵丽(Diane Finley)昨日宣布,实时放宽国际学生毕业后的工作签证,自即日起国际学生毕业后申请工作签证时,无需提出雇主聘用证明;亦不要求毕业学生要从事与所学相关的工作,即可申请从事任何工作的开放工作签证(Open Work Permit)。这个消息对今年即将毕业或快将毕业的中国留学生无疑是一天大喜讯,业内人士相信此举有助吸引国际学生到加国读书,很多老师估计今年夏天高考后申请赴加拿大留学的学生人数一定大比例上升,加拿大留学市场势必成为高中毕业生留学热点。

  

根据加拿大移民部公布国际学生毕业后转申请工作签证的新政策,只要是在加拿大公私立专上院校,完成学位、文凭或是证书,毕业前至少全职就读8个月,即可取得一个可留在加拿大,从事任何工作的开放工作签证(Open Work Permit)。工作签证期限最长达到3年,比旧规定的2年,还要延长一年。

  

放宽国际学生毕业后工作签证的新规定,对想去加拿大求学,毕业后又想在加拿大就业,甚至计划申请移民的中国学生来说,极具吸引力。新政策同时是为与加拿大移民部稍迟于今年夏天推出的加拿大经验移民类别(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接轨,作为事前的配套措施。

  

加拿大放宽国际学生毕业后的工作签证,主要目的是希望留住这些学有专长,又懂英文的人才,他们在加拿大受过教育,且具备各省经济所需的专才,新政策可以弥补目前加拿大各省出现的缺工不足,对加拿大整体经济发展有好处。

  
在中国市场招生已有十年经验的达英国际学院表示:加拿大2007年约有63,673个国际学生,比2006年增加4.6%。旧规定要求国际学生在大学毕业后必须进入与所学相关的领域,且需要得到雇主的聘用,才能申请工作签证,以往工作签证时间在大都会区(多伦多、温哥华和蒙特利尔)为1年,在非大都会区则是2年,很多中国留学生在工作签证期满必须离开,回到原居地重新申请技术移民;放宽国际学生毕业后工作签证的新政策可以让加拿大各公立或私立专上学院毕业的国际学生都有资格取得长达3年的工作签证。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只是就读8个月的全职课程,那么学生取得工作签证的有效期不能超过就读全职课程的时间,也就是只能有8个月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