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行前指导 >> 动身前及入境后的注意事项

动身前及入境后的注意事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7

离开中国之前,要携带的证件的正本有

l         出生证明

l         结婚证书

l         学历证件

l         身份证或护照

l         以前任职公司证明文件

l         无犯罪记录证明书

如有可能,应该把你全部家人的下列证件翻译为英文:

l         新近入读的学校证件及成绩报告表。

l         医疗、牙科诊疗及防疫注射等病历记录。

l         配带隐形眼镜或普通眼镜的处方。离开中国之前最好买好备用隐形眼镜或普通眼镜。

   
 抵加时会遇到的情况

由中国直飞温哥华或多伦多需时分别约为 11 小时及 16 小时。到达的时间最好是在日间,以方便交通。加拿大的机场通常在周末都很繁忙,特别是在夏季。办理移民局手续至少要准备等候两三个钟头。移民必须前去特别的柜台办理入境手续。你必须准备好你的护照、永久居民签证( RECORD OF PEMANENT RESIDENCE IN CANADA )以及其他必要文件,如有需要你可以要求粤语或国语翻译。办完移民入境手续之后,你必须前往海关清关。你应该准备两份清单,一份列出你随身携带的物品,另一份列出你在第一年之内随后寄运的物品。

 

海关申报

     1 .免税的情况:

   · 个人和家庭所拥有的财物包括家具、珠宝、艺术品、车辆,甚至私人飞机等,必须拥有其六个月以上,以发票为证。

   · 新移民抵达加拿大两年之内仍可运入自己未移民时已拥有的物品,同样享有关税豁免的优待。

   · 加拿大的移民和公民若在境外居留一年以上,也有权将拥有超过六个月的个人财物带回加拿大而免关税。

     2 .课税的情况:

    · 新移民入境加拿大一年之内,赠送或出售携带入境的免税财物的,则需要依章课税补税。(但在一年之后则可以随意处置个人的所有财物)。

    · 个人的车辆入境后,若改为商用,必须补交入口关税。工程车和其他个人以外用途的机动车辆,必须支付入口税。

      3 . 限制入口的物品:

   · 毒品、麻醉药品绝对禁止入口。

   · 手枪、全自动武器及肉类食品、植物或宠物,非经申请批准,一律不得携带入境。

   · 兽类制品(如皮革和鳄鱼皮等),必须领有特别许可证件方能带入加拿大境内。

   · 古董及工艺制品,制作年代如在入境日期一百年以前,可予免税入口,但必须有证明文件证实其非赝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