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一位小留学生的白领路

一位小留学生的白领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7

  高立文,一个对加拿大学生生活和社会生活深有感触的香港青年。早在17岁时由香港来到了加拿大多伦多,从此就开始了海外学习生涯,后又作为小移民在加国生活。由初涉社会到自己成立公司的社会经历,一直磨练着他对生活的意志和理想,这些也使他对加拿大生活有着更新的理想和积极的追求。

  高立文在当时华人只有20几万人的大环境下,就读于多伦多高中Lester B. Pearson C.I.。当时自己经常被学校的本地学生和其他种族的学生戏弄,还经常被人叫花名。现在想一想大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自己当时的英文不好,课堂上也没有积极发言,课后更没有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所以通常自己在高中里是默默无闻的一名,很不起眼。在整个高中学习生涯里,最令自己心寒胆战的事情时自己当年差点被人非礼一事,因为这件事情对自己的心理影响甚大,从此便发愤不仅要学好英文还要一改自己内向的性格以便积极融入加拿大本地社会。在高中毕业的时候优秀成绩毕业。

 

  高立文高中毕业后就考上了多伦多Ryerson大学,并以优良成绩获得了Economic-经济学位。

 

  在大学时期,好学的高立文在不断的强化自己英文,并努力使自己的英语水平可以达到以英语为母语同学的水平,此外还在大学里积极参与校方和社会活动。当然在高立文如此积极进步的态度下,周围还是存在着一些令人失望的反应,例如有些加拿大白人避开与华人交往或者不愿意与华人交流。面对种种因素,高立文回应道因为加拿大是个多种族,多文化元素国家,所以作为华人不一定要学习到个别种族的风俗和文化,但是却一定要避开或者小心留意到其他种族的避忌。

 

  当我请教高立文还是小移民的时候是怎样能够尽快地融入加拿大社会的时候,他说学好英文是重要的第一步,因为与人沟通最为重要。所以多看英文电视来学习当地的地道英语口语,因为一般来说都是在沟通问题上所引发摩擦,致使留学生或小移民初初就对加拿大社会有一定的恐惧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