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热门国提高奖学金助学金

热门国提高奖学金助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在最近一两年,不少国家的院校相继宣布上调学费,不过,为了缓解学生的经济压力,他们也采取了扩大学生资助面、提高奖学金和助学金比例等政策来吸引更多学生。

  英国:贫困生可获资助

  英国政府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8年向大学递交入学申请的英国学生人数比上一年增加了7%,接近历史纪录,中低收入家庭学生申请大学的人数也有所增长。这是由于贫困家庭的学生只要申请,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可以获得几千英镑的资助。

  澳大利亚:放宽毕业生还贷条件

  前不久,澳大利亚推出了一项新的高等教育贷款计划,将学生偿还贷款的年收入标准由2003-2004财政年度的25348澳元增加到了2007-2008财政年的39825澳元。此无息贷款机制不会强迫贷款人在不具备还款能力的情况下偿还贷款。如果贷款人一直未能达到还款的年收入标准,澳大利亚政府将通过税收来承担其所有款项。

  新加坡:调高学费 资助比例放宽

  新加坡三所公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管理大学同时宣布,将在2008-2009学年调高学费4%-50%,并拉大对外国学生的收费差距。据悉,新加坡国立大学目前有一成学生接受学校财务援助,学费提高后,预计需要援助的学生将增至18%,因此学校将放宽资助比例。

  德国:从免费到强制收费

  在过去一直实行免费高等教育的德国16个州中,目前已有7个州实行大学收费政策。多数州实行了强制性的大学收费政策,学费金额通常在每学期500欧元左右,只有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将制订学费标准的权力下放到大学。收取学费后,长期滞留学校的学生和辍学学生都有所减少。学生的学习目标似乎变得更为明确,学习更有动力。目前,德国实行大学收费政策的各州只有残疾学生和需要养育孩子的学生可以获得免交学费的照顾。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