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行前指导(二级菜单行前指导) >> 新西兰旅游入境须知

新西兰旅游入境须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护照

  所有入境新西兰的旅客都需携带护照,有效日期需至少比预计离境日期长3个月。

  签证豁免

  凡符合下条件者之一者, 入境新西兰可免签证:

  1.新西兰公民或居留证持有者

  2.持澳洲护照的澳洲公民

  3.持往返澳签证的澳洲居民

  4.与新西兰签有免签证协定的国家之公民。

  免签证协定

  目前有50多个国家与新西兰签有免签证协定,从这些国家来的公民,如果在新西兰逗留不超过3个月可以不需签证。但您仍需要持有:

  1.有效日期至少比预计离境日期长3个月的护照

  2.一张前往其他已核淮进入之国家的机票

  3.足够在逗留期内使用的钱——每人每月至少约1000新西兰元

  如需查询贵国是否与新西兰签定有免旅游签证协定,请登录免签国家网站的"Visiting New Zealand"页面,查询符合条件的国家及其它有用的签证信息。如果需要签证,您的旅游中介机构、航空公司或最近的新西兰大使馆(New Zealand Embassy)可为您提供建议。

  英国公民及其他持有英国护照并可证明拥有英国永久居留权的旅客, 可在新西兰逗留不超过六个月的时间。

  申请旅游签证

  如果贵国不在免签证国家名单之列,或您想逗留三个月以上的时间,就需要申请旅游签证。您可以从访问签证网站下载申请表,或联络最近的新西兰大使馆(New Zealand Embassy)。

  留学或工作签证

  新西兰移民局也有关于工作、商务或留学签证的信息。如果您想留学新西兰,可登录新西兰独立英语语言学校(New Zealand Independent English Language Schools), 或新西兰教育集团( Education New Zealand Trust)的网站。

  移民

  如果您想在新西兰定居,请参考移民信息 网站的"Migration"页面。其中包含了移民条件的简介,并可索取移民申请表格。

  国际机场

  新西兰的国际机场位于奥克兰、威灵顿与基督城。有些从澳洲来的航班也会降落在汉密尔顿、北帕默斯顿、皇后镇和但尼丁。

  入境卡

  所有入境新西兰的人都需要填写在飞机上分发的入境卡。

  海关

  在新西兰海关局(New Zealand Customs Service)网站可查到详细的旅客须知。

  农产品限制及检疫

  新西兰的农业没有世界许多地方常见的病虫害以及动植物疾病。新西兰花了许多精力以减少从港口和机场引入病害的危险。如需了解有关新西兰生物安全政策方面的信息, 请登录保护新西兰(Protect New Zealand)网站。

  违反规定者将遭到高额罚金的处罚。入境旅客应将任何有问题的物品,尤其是水果,丢弃到机场提供的废弃物箱中。

  请登录农业与林业部(Ministry of Agriculture and Forestry)网站,查阅限制物品规定。

  家庭宠物如猫、狗,也可能散布疾病或危害环境,因此有严格的入境限制规定。活动物的进口限制规定视出口国不同而不同, 所以在携入您的宠物之前,请向您最近的新西兰大使馆咨询。

  其它禁止物品

  以下物品禁止带入新西兰:

  枪械与武器, 除非在入境时得到新西兰警察的允许(运动用枪械也包含在内)。新西兰警察局网站有关于枪械进口的详细规定。

  一级药物、特定药物(如利尿剂、镇定剂、兴奋剂、心脏药、安神药及安眠药), 除非装在有医生处方的原药瓶中。

  任何形式的象牙、海龟或乌龟壳制的珠宝与饰品、药用麝香、犀牛角或老虎制品、任何以鲸骨或其它海洋生物骨骼制作的物品、猫皮或皮大衣。

  免税商品

  在新西兰机场的入境与出境处可买到许多免税商品,这些货物都不课税。奥克兰、威灵顿与基督城的市区也设有免税店,可将您购买的商品送至候机室。

  除非有其他个人的因素,只要年满17岁,即可携入下列物品不必课税:

  1.200支香烟或250克烟草或50支雪茄,或混合以上三项不超过250克

  2.4.5升的葡萄酒或啤酒(六罐,每罐750毫升)及一瓶1125毫升的烈酒、利口酒或其它酒类

  3.700新西兰元以下之商品免课税,但超出部分需课税。

  机场税

  离开新西兰时需缴纳22至25新西兰元的机场税。请注意,这项税款并未包含在您的机票中。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