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行前指导(二级菜单行前指导) >> 入境新西兰时要注意(二)

入境新西兰时要注意(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不要走私毒品

  要走私毒品进入新西兰,走私者的代价就是坐牢,丧失自由!
  
  就算刑满出狱,如果不是新西兰饿公民,新西兰政府都一律把犯罪者即时递解出境。至于其他 国家也会把定罪服刑的毒品走私者列为不受欢迎人物。
  
  请谨记,不要替陌生人携带行李或包裹。狡猾的毒品时常利用没有警惕心的旅客携带药品闯关如果有人对你说:请帮我忙,带这些物品回新西兰。你紧记要说:不。除非你能肯定这些物品没有窝藏毒品或其他违禁品,否则最安全就是不替他人携带行李或包裹。
  
  假如有人对你说:不会有问题的,新西兰是毒品合法的地方。千万不要相信一派胡言。差不多所有先进国家都禁用毒品。如果你无知地相信新西兰是毒品合法化的地方,你面对的将会是长期坐牢,丧失自由!

  现金申请

  为了配合打击、侦察洗黑钱和其他严重犯罪活动,新西兰海关规定旅客要申请报告带的现金。

  现金的定义只包括硬币和钞票;其他诸如旅行支票、汇票、债券或银行本票等都不用申报。

  新西兰禁止出口物品

  这里包括毒品、不良淫秽色情物品、枪戒武器、古物和野生动物。

  旅客离境程序

  1 带者行李抵达国际机场的离境大堂时,旅客首先要到适当的航空公司柜位,把行李托付、拿出护照及机票来换取等机证。
  
  2 航空公司的地勤服务员检视了护照和机票后,会收取行李、磅重和发给旅客等机证。
  
  3 然后,航空公司的地勤服务员还会向旅客说明怎么样缴付《离境机场费》和何处是缴款的地方。万一他们忘记了,请旅客主动询问。
  
  4 旅客取得登机证和收回护照、机票后,依循指示找到离境机场费的缴款地方,可以用现金或认可的信用缴付约币20元的离境机场费。
  
  5 旅客请把登机证和缴费一并交给收款员。收款员会在登机证上贴了已付离境机场费的印花,才把登机证交还给旅客。
  
  6 取回贴上离境机场费的印花的登机证后,旅客可以随时前往处境禁区。旅客请把登机证交给机场民航管理局职员检视、确定已有机场费的印花。
  
  7 旅客首先要通过机场保安组设置的金属探测器,并把随身行李放在输送带上以便X光机检查行李。如果旅客身上和行李都没有武器或爆炸品,便可安然通过金属探测器,在输送带的另一端取回自己的行李。
  
  8 最后,旅客要通过由新西兰海关管制的出境柜位。请把护照和已填妥的离境卡一起交给海关官员。
  
  9 海关官员在护照上盖印和收去离境卡,便交回护照给旅客。
  
  10 旅客过了海关的出境管制柜位,整个离境手续便办妥了。跟着要在离境禁区找正确的候机位置,等候登机离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