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回顾:08年新西兰留学政策

回顾:08年新西兰留学政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在教育出口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留学国家中,新西兰作为教育水平较高的国家之一,政府在不断采取措施,鼓励外国学生来新西兰学习。

  2007年10月出台了一系列的新政策,给予留学生们更多的时间在新西兰找到与自己的专业相关的专业技术工作,鼓励他们在新西兰工作,而不是让这些人才流走。教育部门对这些政策调整表示欢迎,相信这些政策调整会为技术性人才定居新西兰提供更为便利的环境,在促进新西兰教育产业的出口的同时为新西兰留住更多有技术的人才,确保新西兰在国际技术型人才方面的竞争优势。

  政策调整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从2007年11月开始,大部分留学生将可以获得最长达12个月的工作许可签证,并在此期间寻找合适的技术性工作。这一政策的实行给刚刚毕业的海外留学生带来充裕的时间在本地寻找工作。其次,对于建筑和会计专业的学生,由于需要三年的工作经验才能获得执业执照,将被允许在新西兰居留和工作3年时间,其间不必重新申请工作许可。留学政策第三个方面的调整则是在英语国家学生在学习期间的工作问题上,政府给予更多的弹性政策。

  同时,自2008年2月4日起,新西兰移民局开始执行技术移民的新政策。在新政策下,原来一年制的短缺类四级证书课程将不能直接得到移民分数,如汽车修理、木工、造船、园艺等。新政策规定,必须是national certificate才能得到50分的学历分。一般而言,在学校学习一年后,拿到的是certificate 。而national certificate是行业协会的标准,必须要满足各行业协会的规定,才能申请到national certificate 。每一个行业协会都有自己不同的规定,但基本上,读完了certificate ,要工作2年到3年的时间,才能申请到national certificate 。这次技能移民政策的修改影响最大的就是1年的certificate level 4 的课程。对于本科及以上的课程,政策是比较稳定的。从新西兰移民局的政策变化看来,政策越来越公平、合理。新西兰是个移民国家,欢迎在本国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留学生能留下来继续工作、移民,安居乐业。

  最后,为了更好的促进国内教育出口,吸引更多留学生前来,新西兰政府将在未来四年内投入1000万新西兰元,主要用于宣传新西兰的教育产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教育质量的提高、开发新的教育出口战略以及用于加强与其他国家教育部门的合作等方面。且新西兰每年将有200个奖学金名额给留学生。其中100个是本科生,100个是研究生。各国的留学生都可以申请。

  一言以蔽之,一系列的政策表明新西兰政府和教育机构都非常欢迎国际学生到新西兰留学。新西兰留学签证,针对中国学生是无需提供如托福或雅思的英语成绩即可获得签证,签证时间短且成功率非常高。对比澳大利亚一定需要雅思成绩才能办理签证申请,学校和签证申请周期较长的加拿大,签证成功率不稳定的英国和美国来比,新西兰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留学渠道,中国学生可以在短期内获得签证先去学习,再考虑就读高学历课程的事情;节省了申请时间,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就是节省了费用。相信留学新西兰会成为学生的理智选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