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海外就业 >> 新西兰打工与生活

新西兰打工与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保险与医疗:在新西兰,每个国际学生在入学时都会要求购买医疗与旅游险,每年需要缴纳400多新元,如果生病了就可以去医院治病,病好后都可以报销。但是这个保险不涵盖看牙医和买眼镜,因此如果在新西兰看牙医或者买眼镜将会需要支付高额的费用。所以,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留学生最好在出国前补好牙、买好几副眼镜。此外,在新西兰的药店只能买到维生素、眼药水之类的保健药,不能买到治疗性的药物,因此为了避免发烧头痛感冒了都要往医院跑,建议出国时携带一些常备的药物。

  银行:国外和国内换汇的情况差不多,不同的银行换汇的时候汇率和手续费会有一定的差别,如果你的数额越大,那么差异就会越显著。

  如果汇款的话,建议在新西兰的银行开个美元账户,由于人民币不能直接在国内买新元,因此家长可以在国内也开设一个美元账户,将钱汇到学生的美元账户中。这样,学生可以等到美元兑新元价位最为合理的时间段去兑换成新元。

  由于新西兰的信用卡必须要求用户在银行有良好记录,而且没有欠水电费、话费、开车违章罚单等的情况下,才可以申请到,对于学生来说有一定的难度。因此除非有很多的钱,否则不建议学生办理信用卡。在新西兰,有类似银联卡的银行卡,学生可以申请,这个卡使用的时候,学生不需缴纳任何手续费,方便实用。

  打工:根据2005年开始实施的政策,留学生在新西兰学习期间的打工很方便。新西兰允许学生在学习期间打工。在学期之中,每周打工的时间可达20个小时。

  小窍门

  在新西兰,如果你想找一个便宜的地方换汇,最简单的办法是去华人开的钱庄换汇,通常来说,在那里换汇不需要手续费,而且汇率更加合适,也不会有假钞出现。此外,你在华人开的钱庄换汇还可以跟他们谈谈价钱。不要在机场换汇。一般来说机场换汇的手续费很高。如果你急需用钱,可以只换你急需的那点钱,或者多出一二十元即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