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奖学金申请指南 >> 美各高校奖学金受金融危机影响

美各高校奖学金受金融危机影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眼下,以美国为首的欧美主要发达国家都遭遇了严重的金融危机。

   此次金融危机的确会对美国各学校奖学金的发放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很多主要依赖州政府财政来源的公立大学。由于资金匮乏,私立大学的各类赞助资金以及捐赠也不能如期到位,或者会大幅减少。在此背景下,中国留学生如果申请奖学金,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一些学校已经发生撤系、减少招生的事件。

  此外,奖学金还受到专业的资金来源的影响。许多常青藤名校以及资金一直比较雄厚的大学,尽管在此轮金融危机中教育储备基金也大幅缩水,但是,由于这些大学以往资金实力较强,同时这些大学都坚持捍卫世界知名大学的历史使命和济世精神,所以,依然愿意拿出不菲的奖学金提供给国际学生。

  比如,常青藤名校普林斯顿等大学就明确说明,不会因为金融危机取消按需提供的(本科生申请政策)财政资助。哈佛大学也特别承诺,坚持向出身中低收入家庭,但德才出众的学生敞开本科教育大门的政策。NIH(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新增加的100亿美金的科研投入,对于生物、基础医学等方面的研究则会产生促进作用,相关领域奖学金发放并不会受影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