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奖学金申请指南 >> 如何申请美国奖学金有窍门

如何申请美国奖学金有窍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2008赴美浪潮风起云涌 申请奖学金有窍门

  美国奖学金种类多样

  美国的奖学金分成很多种,有些是基金会、企业、公司、工厂或私人捐助给学院的,这类奖学金有几十万种,金额从500美元到十几万美元不等,大部分只提供给美国公民,供给海外学生的很少。非美国公民或外国留学主要争取学费奖学金,相对来说要困难一些。而那些还提供生活费用的奖学金则为数不多,取得机会更少。美国研究生院可申请的奖学金通常有以下几种:奖学金有全额和部分(半奖)两种,也是给予成绩优秀的学生。部分奖学金只减免学费和生活费的一部分。他(她)们都没有服务义务,也不必纳税;助学金、补助金等;还有宿舍助理、研究生助理等,但是这类的奖学金基本上要熟悉校园环境以后才能申请到。

  申请时需要一部分资金

  申请美国研究生院的奖学金不是件容易的事,一般对于“软件”和“硬件”都有较高要求。留学专家告诉记者,美国研究生院申请奖学金的硬件条件一般包括:首先,语言上,托福最好在600分以上,GRE1200分以上,如果是GMAT,最好在600分以上,此外,大学平均分GPA最好在3.0以上,还最好有论文发表。而软件条件则包括:首先,PS(个人陈述)要生动细致,能体现自身的特色,这个是申请成功的关键;第二,推荐信要找有良好背景的教授来写,能起到较好的作用。写推荐信找人的法则:首选享有国际声誉、学术地位高、尤其是美国老师指导和了解的教授写推荐信;其次找国内知名的专家;再次找省市知名,实在不行也要找校内知名的专家学者来写推荐信。

  申请美国的奖学金还需要准备一定的资金,因为零零碎碎的申请费用加起来数目不小。建议申请人事先要选好学校,拉开申请院校的等级差距,一般最好在10所以内。首先,申请费,每所院校平均大概在50美元左右,申请10所就是500美元;寄送GRE和托福成绩的费用,每所36美元,申请10所就是360美元。此外,还要加上邮寄包裹、打电话、成绩单盖章、网上查资料、GRE、托福考试以及培训等费用,加起来费用至少在1万~2万元人民币。

  冷热专业申请状况大不同

  虽然奖学金申请对软件和硬件要求较高,但是不同专业的申请情况差别很大,热门专业的要求会高出很多,申请者往往不但需要成绩好,有科研成果,英语好,还要求综合素质高,从事过义工或者有实践经验等;而冷门专业,可能只需要具备其中之一二个条件就能顺利申请到奖学金。留学专家告诉记者,曾经有一个学生托福567分,GRE1100分,本科平均分82分,今年拿到了美国一所二类大学的全奖,去了美国。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他是学数学专业的。

  申请美国研究生院竞争最激烈的专业为:工商行政管理学、牙医学、法律学、外科医学、市场营销学、金融学、美术与表演艺术等;

  竞争较激烈的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电子工程、材料科学、信息科学、自动控制、智能化技术、航空航天技术、人工智能与认知科学、管理工程、心理学、内科医学、临床医学、市场经济学、食品科学等;

  竞争性一般的专业为:系统科学、运筹学、建筑工程、机械工程、生物医药工程、船舶工程、动力工程、环境工程、电力工程、激光工程、化工技术、分子遗传学、生物化学、免疫学、药物学、脑神经科学、犯罪心理学、比较文学、美国历史、政治学、社会学等;

  竞争较弱的专业为:数学、统计学、普通物理学、高能物理学、基础化学、天文学、地理学、地质工程、生理学、海洋生物学、动物学、植物学、农业科学、哲学、教育学、欧洲历史、印第安人历史、人类学、考古学、非洲历史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