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奖学金申请指南 >> 申请美奖学金 专业选择有门道

申请美奖学金 专业选择有门道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作为对国际学生发放奖学金最多的国家,美国一直以来都受到众多学子的青睐。要想成功申请到奖学金,申请人除了要拥有良好的语言和学习成绩、以及具备优秀的个人综合能力外,其所申请的专业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同专业的奖学金申请情况差别也很大,如热门专业对申请人的要求会高很多,竞争也非常激烈。能成功申请到奖学金的几率则比较低;反之,学生若选择那些相对冷门的专业,其能成功申请到奖学金的几率就会提高不少。

  从目前情况来看,美国竞争最激烈的专业为:工商行政管理学、牙医学、法律学、外科医学、市场营销学、金融学、美术与表演艺术等。

  而竞争较少的专业包括:数学、统计学、普通物理学、高能物理学、基础化学、天文学、地理学、地质工程、生理学、海洋生物学、动物学、植物学、农业科学、哲学、教育学、欧洲历史、人类学、考古学、非洲历史等。

美为吸引专项人才 延长工作签证期限

  由于近年来美国劳动力市场紧缺科学、科技、工程、数学这四类专业人才。为了给予他们更多申请机会,吸引并留住这些人才,美国近期出台新政策,延长这四类专业留学生的工作签证申请期限。

  据悉,以前规定留学生毕业之后有12个月的时间找工作并申请工作签证,新政策将其工作签证申请期限增加了17个月。也就是说这些学生现在有29个月的时间来寻找工作并取得工作签证。每年的4月1日是签证申请的开始时间,通常学生正常毕业时间是在6-7月份,按此推算四类专业的留学生在毕业之后找到工作,则有两次申请工作签证的机会。

  与此相对应的是,政策还规定,除这四类专业之外的毕业留学生,工作签证申请期限则由原来的12个月缩短为三个月。也就是说,学生只有在三个月内找到工作,才可以再延长九个月,有机会等待下一年的工作签证时间。专家指出,此四类专业目前大致包括十多个科系,学生可以到美国移民局的相关网站上查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