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财务状况不透明成影响留学问题

财务状况不透明成影响留学问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记者昨天从美国驻上海总领事处获悉,去年上海市共发放赴美签证 81698 张,这是自上世纪 90 年代以来最多的一年,其中留学签证通过率高达 87.5% 。据了解,透明的财务状况是决定通过与否的重要因素之一。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发放签证数量增加,主要是由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赴美留学访问,在 81698 张签证中,留学访问签证数量接近 1 万张。而在留学签证方面,去年拒签率也比较低,每8人申报就有7 个人获准。

  据悉,每年的 5 、 6 、 7 三个月是申请留学签证的高峰期。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表示,他们正在为这一高峰期积极作准备。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处处长表示,申请留学签证,从电话预约到面谈,一般都在一周以内。今年夏天,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还将推出一些特别政策,以照顾赴美留学生。例如针对暑期回国后再返校的赴美留学生,缩短签证流程;而针对曾经被拒绝又提出了申请的学生,也将特别辟出几日来安排他们面谈。

  不过领馆签证官表示,目前个人财务状况不透明成为影响申城学生出国留学的主要问题,签证官将主要了解面试者的长期财务状况,而非银行账户中的大额存款。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