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你

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你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留加申请秘籍: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你

  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你

  求学地:多伦多大学 UniversityofToronto求学者:Jessica

  我于2007年前往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ofToronto)开始就读精算专业(ActuarialScience)。说到对大学的选择,高中三年来我的目标一直都是向复旦大学或者香港大学靠拢,并且经过努力,我在高三时真的提前拿到了港大的OFFER。然而我却又开始考虑是否能有所突破,得到在更优秀学府学习的机会。我开始向自己心仪的国外大学递交网上申请,并最终得到了校方的录取意向。面对选择,我给自己做了一个分析。首先,我自认为更加适合AMERICANSTYLE的生活,可以去美国或者加拿大尝试一下成长;其次我想读理科院校中自己喜欢的专业,多伦多大学是一所理工科见长的学校,我又对精算专业很感兴趣,因此最终我选择了“多大”的精算专业。

  我觉得出国留学不应该盲目挑热门或者只挑国内热门专业,适当考虑自身兴趣事关今后学习。出国后我才体会到,出国前的选择必须慎重,不单考虑学校还要看个人是否适合国外环境。出国后快乐的人有之,闷闷不乐者也不少。所以踏出国门前必须要做正确的选择。

  想要申请一流大学,高中成绩与雅思分数固然重要,但是平时积累的阅历也同样不可或缺。加拿大大多数学校会依据申请学生的综合素质定夺录取结果,而这往往体现在是否有一定的特长上。我当时是上海市那一年的“最佳辩手”,因此为申请成功争取了很多优势,而且辩论的经验确实有很多帮助,比如现在学习时做PRESENTATION就比较得心应手,和教授的交流也比较流畅。

  许多人会停留于一个误区,即在国内成绩不佳才出国发展,其实在我所交往的中国留学生中,大部分学生都是国内重点中学的优秀学生,他们不仅成绩优秀,在各方面都是全面发展。因此,不仅要学习好,阅历丰富也是进入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关键。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你。

  法语区大学,提前一年学语言

  求学地:康戈迪亚大学 ConcordiaUniversity求学者:金才喻

  今年开学我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康戈迪亚大学开始我正式的大学学业。其实一年前我已经来到加拿大,之所以没有选择立即上大学,是因为考虑到蒙特利尔是加拿大部分法语区城市之一,官方语言是法语,因此生活中对于法语有很高的要求。比如说,要去蒙特利尔的大部分餐馆应征打工机会,都必须先掌握法语,在法语区城市里大多数人只会用法语交流,而并非英语。考虑到语言因素,又加上我准备在康戈迪亚大学修Linguistic(语言学)和Communication(传播)这两个专业,就应该先把法语和英语都掌握。我用了一年的时间在加拿大主要学习法语,同时巩固英语以及一些小课程,以确保自己今后更加顺利并轻松地完成学业,这一年也使得我更加能适应在Montreal的生活。我想,对于那些与我一样在加拿大法语区城市求学的留学生而言,都需要英语还是法语都掌握得更加好。

  college还是university,选择有讲究

  求学地:圣力嘉应用技术与艺术学院 SenecaColege求学者:Kerry

  现在我所就读的学校是加拿大多伦多市的SenecaCollege(圣力嘉应用技术与艺术学院),它是加拿大也是北美最负盛名的一所公立综合性大专院校。

  目前只有少数国家可以供学生在当地读完语言再申请读大学,而加拿大就是其中之一。想去加拿大求学的学生,可以先考虑自己是想读college(学院)还是university(大学),依据不同情况来申请。就college而言,它可以被简单理解为国内的大专院校,申请之前不用考雅思或者托福就可以直接递交材料,入学时参加所申请学校的一个语言测试,根据你的情况分配到对应的level(课程级别)。我现在所就读的SenecaCollege就属于这种情况,因为留学前自己的英语水平并不理想,所以就选择college。而university就是提供学位的正规大学。并不是说选择了College就没有机会拿学位了,我就准备在读完college的课程后transfer(转学)去university,而transfer的机会基于你在college的每一门功课的成绩,所以也并不容易。但一旦有了transfer资格,也说明自己完全可以上正规大学了。

  对于想读university的同学而言,在当地学完语言申请大学和在国内考完雅思后申请的程序差不多,但我个人认为最好在国内考好雅思或托福。虽然在加拿大读完语言也可以考雅思托福,但是这样产生的费用远比在国内学习的花费多得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