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加、日、韩三国最新留学动向

加、日、韩三国最新留学动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由于留学政策不够宽松和留学费用逐年上涨,近几年加拿大国际留学生人数有递减趋势,严重影响了加拿大的教育经济

  。因此,加拿大政府有意通过放宽国际留学生校外打工政策,吸引更多国际学生。

  最近,加拿大人力资源部宣布,放宽聘用留学生的雇主在广告招募及薪资上的限制。

  留学生打工政策放宽后,将有效减轻留学生的经济负担。

  韩国 韩语考试变为三个级别

  目前,韩语能力考试从原来的六个级别变更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而且出题方式也有所变化。

  据了解,该考试原有的“写、词汇语法、听、读”四个方面均为主、客观性试题的出题方式,

  已改成“词汇语法、听、读”三个方面为客观性试题,“写”为主、客观性试题的综合出题方式。

  日本 新一轮留学高潮将到来

  日本各学校2007年的招生已经开始,据悉,今年申请赴日留学的人数继续攀升,

  而签证发放率也较去年同期有了大幅回升,日本留学的新一轮高潮已经到来。

  语言要求更加明确

  据介绍,日本法务省最近决定,要求留学生须具二级以上日语水平。

  这表明日本政府对申请赴日留学的外国学生在语言上的要求将更加明确。

  年龄规定大大放宽

  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到日本学习,日本当局已将赴日留学申请人的年龄放宽到30周岁,

  这对那些年龄偏大而又想去日本学习的中国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增加了成功赴日的可能性。

  要求更详实的资金证明

  从2007年起,日本教育部门规定:申请赴日留学的学生将被要求提供更详实的资金证明,

  申请留学和就学人员须提供过去3年的年度收入证明和标明收支明细的存折复印件,否则将不能取得留学资格认定证明及办理签证延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