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大专生三种途径留学加拿大

大专生三种途径留学加拿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很多加拿大学校对于中国大专生的学分认可度不高,清华、北大等知名大学的学生,可以直接把成绩单寄给学校,如果是一些不知名的学校,校方很难判断申请人材料的真假,会介绍申请人到专门的机构进行类似公正性质的评估。

  学生虽然有机会通过评估减免学分,但是并不容易,需要专业对口,理工科如工程、计算机专业相对容易一点。如果要获得减免学分,学生需要提供成绩单和课程描述,介绍学习了哪些课程、读了多少学时、成绩如何、课程结构等,如果专业对口且成绩优秀(一般是80分以上)可以减免一定的学分,按照减免学分的多少,可以少读一年或两年,或者减免课程。

  该学院提醒,需要对课程评估确定减免学分是漫长的过程,申请者应提前准备资料。

  留学有三种途径

  虽然直接插班读本科的想法不容易实现,但是加拿大部分大学的语言中心可以提供“语言+硕士”或“语言+本科”的课程,依据学生的语言水平,在学习三个月、半年至一年不等的语言之后,大专生可以攻读本科学位。

  大专生可以有升读硕士的机会,加拿大部分学校提供研究生文凭课程,大专生可以通过读两年的研究生文凭课程再读一年硕士课程,可获得硕士学位,但是修读需要在国内的专科课程75分以上、雅思6.0以上或托福580分。

  据介绍,大专生去加拿大读专科也是一种选择,既可以选择可转读大学深造的课程,学习一至两年后转学,继续攻读学士课程,也可以先读两年的大专,获得工作签证及移民机会再攻读本科,而且以移民身份读书,学费会低很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