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加拿大允许留学生校外打工

加拿大允许留学生校外打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联邦政府允许外国留学生可在校外打工的政策已实行了一年,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普遍对此政策表示欢迎,

  并且认为这项政策使他们得到了与本地学生在就业市场上平等竞争的机会。

  去年5月中旬,加联邦移民局宣布允许外国留学生在校外打工。这使得在加拿大的25000名中国留学生可以合法进入工作市场。

  当初此政策刚实施时,安省各大学的国际学生中心挤满了留学生,大家抢着申请工作许可签证;如今这种情况已经得到缓解。

  目前大部分中国留学生,都能用客观的态度对待校外打工这一机会。

  多伦多大学新闻系二年级学生吕文琪认为,加拿大允许留学生在校外工作,给了留学生与本地学生平等竞争的就业机会,是很好的政策。

  她属于最早一批申请工作许可签证的留学生,提出申请两周后就拿到了工作签证。吕文琪住在士嘉堡商场附近,

  她凭工作签证到该商场内自己最喜欢的服装店Esprit去应聘,现在已经做了半年的店员。

  吕文琪说,在找工作时,并不觉得自己的留学生身份和口语有问题,所以发现找到工作并不太难。“卖衣服翻来覆去就是那几句话,练练就会了”。

  据她称,起薪是8加元一小时,因为她工作特别勤奋,“别人没事时就休息,但我有空时就帮忙叠衣服。

  别人一天卖500元的货,我一天能卖掉 1500元”,因此她深得老板的喜欢,很快将她的薪水调高到9加元钱一小时。

  除销售工作外,吕文琪还凭着自己1.72米的身高被华人模特队录取,虽然工资很少,但是她终于圆了自己走T型台的梦想。

  下一步,她希望找一个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丰富自己的工作经验。

  像吕文琪这样的中国留学生还有不少,他们表示,只要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校外打工不仅可以挣到自己的零花钱,

  而且可以使留学生更好地融入加拿大社会,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也锻炼了其他社交能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