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温哥华私立大学突关校 

温哥华私立大学突关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该报7月30日接获温哥华中国留学生投诉,指一间由公、私立大学合办的行业本科学位课程突然关闭,学生在27日才得悉,需自行转往位于加拿大沙省的总部继续学业。投诉者声言受影响的学生约有60人,质疑校方违反“在温哥华完成课程”的承诺,且未提前咨询,导致他们要面对租屋、租车及工作等出现问题。

  该报当日曾联络被投诉的该间当地私立大学,该校表示事件与他们无关;该报转而向沙省的公校查询,但至截稿时止未获回应。

  向该报致电投诉的中国留学生叫Richard,指一间总部在加拿大沙省的公立大学,与温哥华一间私立大学合办工商管理学士学位课程,在完成私立大学两年课程后,可直升公立大学,毕业后获得公立大学学位。当初招生时曾承诺,学生在温哥华完成相关学位,现在突然全部转往沙省,令人难以接受。

  Richard指学校决策过程仓促,从未咨询学生意见,27日突然开会宣布关闭温哥华分校的决定,令人错愕。该报称Richard致电该报时情绪激动,几次指摘校方的做法“缺乏尊重”。并称受影响的学生约有60多人,大部分是中国留学生。很多人已经在当地签了租房、租车合约,有人还找到工作,买了房子,学校这样的决定令学生处于两难。他称,目前已有超过100名该校同学联名抗议,并寻求中国驻温哥华领事馆的协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