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移民新政”三大核心概念

“移民新政”三大核心概念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上台执政刚刚三个月的加拿大保守党政府“移民新政”已见雏形。在刚刚公布的首份财政预算案中,哈珀总理领导的少数政府全部兑现了竞选承诺。一时,舆论开始讨论起“移民新政将带来什么?”

  细细品味,记者发现,所谓新政由三大核心“概念”构成。

  首先是“减”。每位获准进入加拿大的新移民入境“第一税”——抵埠费,由九百七十五加元减半征收,而且从即日起生效。按照联邦移民部提出的配套措施和相关规定,已经付费、但尚未报到,或还没有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人士,都将获得四百八十五加元退款。据估计,全球共有约十八点五万名加国新移民符合资格拿到退款。而加国政府两年内将因此减收二个多亿。

  其次是“增”。联邦政府在预算案中增加三亿五千万加元经费,将专款用于移民安顿。这项措施,相信对接受移民较集中的多伦多和温哥华及其所在省份是个好消息。分析人士亦认为,近年来,加拿大每年吸收新移民二十五万人左右,安顿资金增加将有利于对新移民进行更多的适应性培训。

  再有,目前加国经济持续增长,失业率创历史新低,对外来劳工需求极旺。加上受移民资历学历得不到认证的影响,加国境内出现了反常的“人才荒”。移民新政似乎切中了这一问题的要害,在“认”字上使出新招——建立负责海外资历认证的联邦机构。

  据悉,新移民海外学历资历认证问题已被移民部长放在“第一要务”来处理。早前有统计资料显示,学历资历得不到承认是影响移民在加国生活工作的直接障碍,华人移民中七成以上具有大学以上学历,但大多数无法在加国找到本专业的工作。目前,加移民部正与人力资源与社会发展部合作,建立一个全国机构,以解决现有机制对海外移民技术专业资格设置的红线。 作为三大核心“概念”的配套措施,加拿大还把眼光放在吸引人才留住“未来移民”上。加政府日前宣布,允许在加拿大的国际学生申请校外工作许可,而且许可范围包括多伦多、蒙特利尔和温哥华等大城市。移民部长索尔伯格说,“加拿大未来劳动力市场中,他们将是重要的成员。”据统计,国际留学生每年为加拿大经济贡献约四十亿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