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海外研究生来加拿大深造的前后

海外研究生来加拿大深造的前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据一份相关调查报告显示,加国大学若想吸引海外优秀学生来加深造,应该派出更多的教授和专家出席国际性的会议和活动。 在对来自中港台、日本和韩国的海外学生进行询问后发现,他们选择来加国申读当地的研究所,大多都因为在一些 “ 国际性 ” 的活动中,认识了现在教导自己的教授。 同时,加国研究所的国际地位和声望也是重要因素。留学人士认为加国研究所对个人学术和其他方面都很有帮助。许多中国学生甚至表示,加人热爱和平的态度改变了自己对世界的看法。

  调查中发现,虽然外国学生对加国高等教育有很好的评价,但他们在学习过程中仍然会面对诸多问题。对此,多伦多大学讲师陈俍璇表示,留学生很难与当地学生打成一片,加上教材内容缺乏国际性,遇到法律和 MBA 等重视分组讨论的学科,很多学生被迫中途转系。 部分留学生指出,自己的教授因为他们发音不标准,而在课堂上不提问他们,课后又客意避开与他们接触的机会。 在针对此类问题的研究中还发现,留学生的英语能力参差不齐。对此,亚省大学表示,该校两名中国留学生同样在托福考试中取得 645 分,但其中一人几乎不会讲英文,险些被教授拒收;而另一人来自上海,英语基本上没有问题。 另据专家指称,加国大学招收外国研究生并不一定赚钱,为了资助相关的研究方向,往往大学要投资相当的资金,以作为奖学金支付给学生。此举对学生今后成为国际公民,以及未来的跨国合作有很大的影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