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中国留学生增六成创新高

中国留学生增六成创新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华声报消息: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加拿大最新公布的一份统计报吿显示,得益于外国留学生的大幅上升,加拿大目前在校注册的大学生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101万。其中,中国为首的亚洲国家留学生占加拿大外国留学生的一半,中国留学生人数上升并创下新高。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字,这是在校大学生人数连续第七年创下新高,上一年度的升幅为2.1%,是10年来增幅最少的一年。   这份报吿还显示,在2004-2005年度,进入加国大学求学的外国留学生共有75200人,比上一年度增加5100人,增幅为7.3%,约占全加大学新生增长的1/4。

  而国际学生占加拿大在校注册大学生总数的7.4%,比10年前增加一倍。其中一半外国留学生来自亚洲,中国占亚洲学生的46.4%。   报吿指出,导致外国留学生增加的因素有多方面,包括中国为首的亚洲国家强劲的经济增长;引入与其它国家大学竞争的新型市场策略;移民政策的改变;以及各省与其它国家签订了不少吸引外国学生的协定。

  资料显示,亚洲学生是国际学生大幅增长的重要部分。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在校注册学生上升60%,达到17600人的新高。另外,来自印度、韩国、日本和中国香港的留学生也有明显的增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