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加拿大再放宽留学生工作限制

加拿大再放宽留学生工作限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加拿大人力资源部日前发出工作指引,放宽聘用留学生的雇主在广告招募以及薪资上的限制。在严重缺乏劳工、需求量高的行业,雇主在为已聘用的留学生延长工作签证时,无需再证明已尽力招募国内劳工而无其他合适人选,就可以直接继续聘用留学生,而且工资也不受行业平均工资的限制。

  据此间媒体报道,加人力资源部还建议,核发给国际学生的“劳动市场意见书”有效期延长至二年。    移民业者认为,新的规定将为雇主聘用留学生提供更灵活的空间,有利于留学生在加工作,并最后申请移民。根据新的指引,目前加公立学校的留学毕业生只要在三个月内取得工作招聘书,就可不通过加拿大人力资源部,雇主也不用证明尽力找国内工人,就可以直接取得工作签证。

  今年四月底,加拿大移民部已放宽留学生在校外工作的规定,允许符合条件的公立大专院校的国际学生就学期间每周工作二十小时,假期还可以全职工作。

  舆论认为,加拿大近年来经济持续增长,劳工短缺问题越来越严重,官方承受来自企业主放宽外劳引进的压力越来越大。此次对留学生工作签证进一步解限,显示吸引留学生留加工作、申请移民,已成为加国移民政策的新趋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