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细说留学热点国家——加拿大

细说留学热点国家——加拿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每次关于留学的教育展上,加拿大的展团都较其他国家相对较少,加拿大领事馆也并没有在北京,上海设立文化教育中心,但是每年,选择去加拿大的留学生人数却有增无减,了解留学加拿大的魅力,要从点滴细节开始。

  关注学校和气候的   如果想留学加拿大,要先明白加拿大的教育情况。比如,在加拿大教育机构中学校没有正式的排名,因为所有加拿大机构都要求提供高品质课程。在加拿大选择学校时,学生应该考虑学校的类型、规模与地点。如果对特定领域有兴趣的学生,也可事先调查哪些学校在该科目方面是比较专精的。此外,留学加拿大,气候也是希望去加拿大留学的学生所需要考虑清楚的。总体而言,加拿大四季分明,尤其是沿着美国边境的人口较密集地区。夏季,白天气温可上升超过35°C,而冬天则又曾经出现-25°C低温。但是,春天与秋天气温就较温和。在加拿大,生活在南方城市的留学生要做好抵御寒冷的心理准备。虽然多年以来,加拿大人已经非常适应较寒冷的季节,家中与汽车内都安装有暖气设备,大众运输系统,包括公交车等以及学校各建筑物之间的通道装有暖气设施。在室内的话,冬天也只需要穿一件短袖T恤。但是一旦到了加拿大的雪期,每天都要清扫车窗上的积雪,每天都要从过膝的雪地中走去车站,零下二十多度的低温,室内外几十度的温差,还是十分考验人的意志和抵抗力的。

  奖学金   在加拿大奖学金很有限,而且很少能够完全支付学费以及不容易找到它。对于具特殊成果的学生,有些加拿大机构提供外国学生奖学金。奖学金金额因各机构而异,且通常只能够给付一部份的学费与生活费。加拿大每一所大学的校历包括奖学金的清单,而且通常可进入学的网站查询。奖学金竞争非常激烈,如果需要申请就应该向各大学提出入学申请时就一并提出申请。其次,社区与学院通常不提供奖学金,学校董事会或大部分私立学校也不提供奖学金项目。在加拿大,有特定的管理各国奖学金的组织,但它们通常只适用于研究特定主题的研究生与教授。

  半工半读的规定   在加拿大,半工半读的学生很多。注册就读学位或毕业证书课程的正式学生不需任何工作证明就可以在校园打工,包括在校内兼任助教或研究助理。如果是正式学生,在以下情况学生需持有工作证:如果工作是课程学习部分(此不含会计学生、医科实习或住院实习);如果工作与核定的研究或训练课程相关;或如果学生已经完成社区学院或大学课程,而有意打工成为它们课程的一部份,且期间不超过一年。

  留学加拿大细节问答

  Q:可以转学吗?

  A:学生可以转到别的学校或转学其它课程。申请转学可以在最近的加拿大移民中心办理。然而如果该学生的学生许可证指明该学生必须就读特定学校,而该学生想转学,学生必须申请新的学生许可证以及提供适当的文件。这些都可以在加拿大直接办理。

  Q:离开加拿大后能再度回来吗?

  A:是的。如果学生许可证过期,学生将不能回来就读。如果学生当初持访问签证在转为学生签证时,学生就要先确保签证、护照与学生许可证仍在有效期内,只有这样才能回到加拿大继续求学,而不影响上课时间。所以,在离开加拿大回国前,学生也先检查自己的签证、护照与学生许可证的签发日期。

  Q:如何办理学生许可证延期?

  A;如果需要要延长自己的学生许可证有效期,学生可以在加拿大办理这些手续。在学生的许可证到期之前2个月内,学生可以接洽最近的加拿大移民中心,索取申请表格。在加拿大境内,申请学生许可证必须采取邮寄方式而由加拿大移民处理中心办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