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加拿大私立英桥大学被勒令关闭

加拿大私立英桥大学被勒令关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新华网渥太华2月9日电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私立英桥大学因违规经营被勒令于5月1日前关闭,200余名学生受影响,其中不少是中国留学生。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教育部长克埃尔8日公布了关于英桥大学违规经营问题的独立调查报告,并宣布了上述决定。调查发现,该大学办学期间未遵守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学位授予法案》有关规定,也未就教育部曾指出的问题做出及时整改,所以教育部勒令其关闭。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教育部还规定,从即日起至5月1日,英桥大学不得招生,且必须将关闭决定书面通知到学生,并在其网站(www.lansbridge.bc.ca)刊登关校通知。英桥大学还必须退还学生已预缴的5月1日以后的学费,并协助学生将学分转往其他院校。 根据这份长57页的调查报告,英桥大学的问题包括未经省教育厅批准就大做所谓提供学位课程的广告,提交给学位质量评估委员会的文件存在误导,不能按《学位授予法案》提供财务保证,学生成绩保密和保管不合规定,违反预收学费不得超过12个月的法律规定,学生档案管理、入学标准、学分转移管理不善等。 英桥大学和已被关闭的英皇学院同属华人劳伟堂的英皇教育集团。2006年10月,位于大温哥华地区的英皇学院因学位颁发不当出现严重问题,引发省教育厅大规模调查,被勒令关闭。同时,省教育厅任命独立调查员调查英桥大学。 加拿大是中国学生留学的热门选择之一。目前,在加中国留学生有5.5万人左右,其中自费生占90%以上。加各省对私立学校监管不严,私立学校问题频出。去年年底中国教育部发布留学预警,提醒留学人员和留学中介不要再盲目申请和办理赴加拿大私立学校留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