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国际留学生打黑工也将依法起诉

国际留学生打黑工也将依法起诉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加拿大移民部长索尔伯格日前在温哥华接受媒体访问时,被问到移民部放宽校外工作规定至全国私立专上院校,是否可能造成留学生黑市打工问题,索尔伯格表示,移民部会尽监管责任,保护制度不被滥用,使学生流入到黑市打工。

  从2006年4月27日开始,加拿大移民部开始正式实行国际留学生允许在校外打工的政策。移民部于2005年5月宣布了这项政策。但是,从2006年开始,此项政策正式实施。该政策允许公立大学和学院的学生每星期在校外工作二十小时。而该允许校外打工政策实施以来,已有大概8300名国际学生受惠。但是对于申请的学生必须具备一些标准,比如必须在过去的12月中已经在校全职学习了六个月;就读成绩达到一定的合格要求等等。

  移民部的此项政策改变,意在使加拿大成为更受外国学生欢迎的一个留学国家。先前移民部颁布政策,允许在公立学校读书的外国学生的配偶,可以在加拿大合法打工。

  索尔伯格12月14日又宣布,将开展“试验性计划”,把允许国际学生校外打工的范围扩大至私立院校。按照这个计划,联邦政府将和各省讨论,给予大约75间私立学校就读的国际学生申请校外工作许可。但为了保证有所控制,该计划只会针对那些由省府和地区认证的能够颁发学位的私立院校。

  索尔伯格在解释为何作出此项政策时表示,扩大允许国际学生校外打工范围将会使加拿大教育体系更具有竞争力,更容易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而且国际学生对加拿大文化和学术也有相当打的贡献,比如目前的大学校园就充满着多元文化交流。   但在上周索尔伯格宣布允许私立学校国际学生打工这项政策后,有很多业界人士和民众表示担忧,因为目前加拿大各类私立学校良莠不齐,最近又屡见蒙骗学生事件,将会给加拿大留学市场带来不良影响。

  索尔伯格19日正式回应业界人士的担忧,他表示,一旦发现有学生未符规定作黑市劳工,移民部将报告皇家骑警等执法机关介入,对犯罪的学生,依法起诉。

  索尔伯格说,监管的工作分为几方面,首先移民部认为学校有责任,告知学生有关何种情况下才能到校外打工的规定,同时,学生也会被告知有关规定内容,知道自己的合法打工权利,一旦发现有人不按规定到校外打工,则移民部不会轻易纵容,以保护制度不会被滥用。

  索尔伯格还表示,黑市打工的可能性始终存在,移民部在考虑放宽校外打工规定至私立学校时,也已考虑,但只要有完善的监管,他认为放宽私校学生在校外打工,对雇主及学生都有好处。

  移民部扩大适用校外打工办法的私校学生,是指那些有授予学位课程的专上院校学生,一般短期的语言课程学生则不适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