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2006:加拿大留学呈利好趋势

2006:加拿大留学呈利好趋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随着加拿大政府对国际留学生校外打工政策的开放,加拿大新移民部长的上任,新一轮的驻华签证官的轮换,加拿大驻北京使馆对学生签证呈现出较好的势头。

  开放国际留学生校外合法打工政策是加国历史上的头一遭。加拿大移民部部长索伯格对开放这项政策的意图直言不讳:“这一政策毫无疑问将进一步提高加拿大作为国际学生选择留学目的地的吸引力”。 据统计,由于加拿大在留学政策上的不开放和留学费用的水涨船高,加拿大近几年国际留学生人数逐年递减。以前最大的生源国——中国,在留学生生源国中,排到了第三位。 国际生源的日趋流失,严重影响了和影响着加拿大的教育经济。加拿大亚太基金会分析家霍罗伊德认为,加拿大政府日前已提出了“面向太平洋”的发展构想,这次解除国际留学生的打工禁令,无疑是为了顺应这一潮流,尤其是针对中国。相信中国在不久的将来能够重新成为第一大生源国。 过去加拿大的留学政策相对保守,使到加拿大留学和技术移民的申请逐年下降,相信新的政策实施后,会改变这种趋势,刺激起新一轮留学热潮。 加拿大的教育制度非常灵活,留学生出国后,万一发现学校确实不利于自身发展,还可以申请转到其他学校。一般来说,学校都不会过多限制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