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留学前先明白你的目的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加拿大与某些西方发达国家一样,在职场上没有学历高消费的传统。也就是说,文凭和学历不是评判一个人才能大小的唯一标准。所以,尽管该国政府制定了例如减免学费,退税优惠,学生贷款,公司报销等一整套无微不至的鼓励措施,可只要经济形势一好,年轻人还是热衷于往职场跑。因为,工作经验和工作资历要比文凭和学历更有价值。升薪,升职的机会与工作时间长成正比;而与念书时间长度却往往没有直接关系。

  加拿大高中后阶段的教学方式与中国差异很大,学生有多种选择方向,以便因材施教,因志向施教,这为学生日后无论深造还是就业都作出了有益的铺垫。

  加拿大的高等教育也与中国人不同,中国人重学位,认为本科比专科好,硕士学位比研究生文凭好,大学比学院好。但是加拿大除非想往学术方向发展的学生一般都不看重学位。专业课程的设置比同专业本科课程的设置更为实用,研究生文凭比硕士学位更易助学生找到工作。 因此,对于准备赴加留学的学生来说,自己追求的目标才是留学的真正动机。留学前,该搞清楚的核心问题是你的留学目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