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加拿大劳力短缺现象达到惊人

加拿大劳力短缺现象达到惊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在加拿大石油产地卡尔加里,沿街招聘广告随处可见,有媒体记者感叹,一些店铺老板只要有人进门应聘,就会使尽全力"挽留",薪金相当诱人。而这种"工作等人"的状况也被权威调查所证实。加拿大独立商业联会(CFIB)公布的报告说,加拿大至少有25万个职位空缺。大约每4家企业中至少有1家有1个职位长期缺人。

  CFIB对劳力短缺4个月以上的企业进行调查,并对长期职位空缺的总量进行分析。研究发现,去年全加中小企业所有职业的平均长期空缺率是3.6%,较2005年增长0.4%。该比率最高的是盛产石油的阿尔伯塔省达到6.3%。

  CFIB副主席科利表示,过去几年,全加劳力短缺现象已达到惊人的水平。小型企业中,四成企业找不到例如木匠、厨师及水管工的技术工人。大型企业也同样遭遇劳工短缺困境,去年短缺近17%为初级技术工人。

  调查表明,在不同行业中,加拿大各中小型企业在过去四个月中,空缺率最高的行业是建筑业,其次是农业和旅游及酒店服务业。CFIB哥伦比亚省及育空地区副总裁琼斯认为,劳工短缺问题严重影响了省內的劳动生产率,使一些小型企业的生意受损。琼斯说,"我们听说有些行业由于劳工短缺而不得已缩短工作时间,还有哥伦比亚省北部的一间酒店因为劳工短缺而要旅客自己铺床。"

  据悉,为解决劳工短缺问题,加拿大政府已加强外劳引进措施,包括不断放宽留学生工作限制。目前加公立学校的留学毕业生只要在三个月内取得工作招聘书,就可不通过加拿大人力资源部,直接取得工作签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