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大学生为早挣钱不愿上大学

大学生为早挣钱不愿上大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卑诗省的经济近期蒸蒸日上,原本是一件好事,但省內的大学却因此而大感头痛,

因為很多学生都「弃学从工」,寧可早日投身职场而不攻读大学。

卑诗省专上教育界人士表示,在本省经济蓬勃的情况下,薪酬优厚的职位多不胜数,许多原本有志於攻读大学的中学毕业生,

都改变主意,决定及早投身社会「搵银」,本省几家大学因而难以达到收生的目標。

这些专上教育界人士又表示,以卑诗大学為例,虽然今年9月可以达到招收4,500个本科生的目標,但这只不过是因為该大学调低了入学平均分的要求。

卑诗大学的註册主任西尔泽(Brian Silzer)表示,有些学系把入学要求的平均分数大幅降低,较去年低3至4%之多。

在乔治太子镇(Prince George)的北卑诗大学(UNBC)就表示,该校到9月復课时,收生人数相信仍难以达到目標。

该校发言人阿德里切姆(Rob Van Adrichem)说,该校正设法提供更多奖学金和助学金,以增加收生人数,

「金钱万能,倘若我们在為学生提供的奖助学金方面能具竞爭力,我们可望能吸引到多些学生。」阿德里切姆又表示,该校也正设法向亚省的学生招手,以求达標。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