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留加读研突出要点展示真我

留加读研突出要点展示真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要想快速被加拿大研究生院录取,需掌握以下申请要点:

一、必须具有大学四年本科学士学位

一般来说,加拿大大学的研究生院要求申请者具有正规大学四年制本科学士学位,或至少已读完大四第一学期,并提供能在当年取得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证明。

在对申请人学历的审核中,研究生院不仅会考察申请人是否具有学士学位,而且会对申请人毕业的院校进行审查。学校的考察主要根据一本在加拿大出版的关于中国大学的书,

里面有中国各个大学的详细介绍。另外,加拿大还有一个专门的私人机构,针对中国的各类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对加拿大大学的注册组进行培训,

让他们学会如何辨认这些学历证件的真伪。

二、申请的硕士专业与本科专业一致或相关

申请加拿大的硕士专业一般需要申请人具有相关本科背景,也就是说对于有学士学位的申请人来说,不是什么硕士专业都可以申请的,

除了工商管理硕士(MBA)外,几乎所有的加拿大硕士专业均要求申请人本科专业毕业。

三、大学专业课平均成绩较为优秀

作为由省政府资助的公立大学,加拿大的大学基本上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医学博士类”(Medical&Doctorial),即专业齐全,以研究为主的综合性大学,

如多伦多大学;第二类是“综合类”(Comprehensive),即有一些硕士及博士专业,但可能没有医学院或部分博士专业,

如滑铁卢大学;第三类是“本科类”(Primarily Undergraduate),即以本科教育为主。这个分类使每个大学都有比较明确的发展方向和比较统一的入学标准。

大学专业课平均成绩较为优秀的话,无论何类大学,都可以成为大学的重要评估标准。

四、真实反映自我的申请文书

硕士申请的另一个比较重要的环节是申请文书的准备。申请文书包括个人简历、2~3封推荐信、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 or Letter of Intent)。

这些申请文书在申请时同申请人的GPA一样重要,研究生院的注册组会从这些文件中判断申请人在成绩单之外是否有潜质继续这一领域的研究。

但许多申请人却过于重视自己的分数,而忽视申请文书的准备。

在此,笔者建议申请人要针对自己的情况,回忆并分析自己的成长经历,挖掘比较典型的事例,真实反映自己的特质。

切忌空洞无物,泛泛而谈。在此方面,可以登录留学论坛淘金取经,也可以求助于专业的顾问团体进行一对一的服务,可以大大提高申请的成功率及效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