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国外生活小常识之一

国外生活小常识之一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怎样乘坐公共汽车?

  公共汽车是各国城市中票价较便宜的交通工具。公共汽车的车身上一般都有明显标志, 在街道旁边一般都设有固定的站牌。乘车前要先搞清去的方向和下车地点, 并打听好票价和准备好零钱。国外的公共汽车大多无人售票, 由乘客自动按规定数目将零钱投入票箱后上车。上车后要主动向下车车门方向靠近, 待车到站停稳后再按秩序下车。

  怎样办理宾馆入住手续?

  在国外需要下榻星级宾馆或一般旅店, 都要按规定办理入住手续。其一般程序为:

  (1)办理预订手续。客人可通过电话传真等媒体办理预订手续, 预订时要把自己的姓名, 性别, 国籍, 护照号码, 预订客房等级和数量等通知宾馆或旅店, 并取得确认单;

  (2)到达宾馆前台, 出示预订确认单后, 服务人员则会交给旅客一份登记表。登记表的内容和国内星级宾馆的表格内容基本一致, 主要包括旅客姓名,性别,护照号码, 信用卡种类及号码, 拟住天数等。旅客按要求填写完毕表格后,要连同护照一起交回服务人员。服务人员检查确认并安排好房间后,即将房间钥匙和护照交给旅客。旅客拿到钥匙后即可到房间入住;

  (3)如事先未办理客房预订手续, 也可直接到自己认为适合下住的宾馆前台询问有否空余房 间并办理登记入住手续;

  (4)进入房间后, 行李员则随即将行李送到房间。旅客检查无差错后, 应表示谢意并同时付给小费;

  (5)宾馆客房内一般都有电话, 电视, 冰箱, 小酒廊, 保险箱等服务设施。客人进入房间后, 一定要对如何使用这些设备做到熟练掌握, 如电话如何收费, 保险箱怎样开启和关闭, 看有线电视是否收费等, 一定要弄清楚后再使用, 以免造成被动和尴尬。

  如何调整时差?

  世界各地区的时间是不一致的。世界各国都根据自己所处地理经度的位置按行政区域规 定本国的标准时间、如格林威治时间、莫斯科时间、东京时间、纽约时间、开罗时间等。但各国都以英国格林威治天文台所报的时间为准确时间。

  调整时差对于旅游者和乘坐国际航班的旅客都是必不可少的。通俗的计算方法是以经线划分, 即格林威治以东每15度加一小时, 以西每15度减一小时。

  出国人员每到达一地, 般空公司、导游人员都会告知旅客当地时间是几点钟。所以每到达一地方, 旅客要调整时间, 按当地的时间标准安排生活和工作。尤其是乘坐飞机时, 一定要注意飞机航班时刻表上的当地时间,在各国星级宾馆的前台一般都有世界各主要城市的时间钟, 旅客可以此作出推算和调整。

  由于时间的差异, 往往白天黑夜颠倒。这时人的生物钟若调整不过来, 即会造成身体不适应, 调整的方法因人而异, 但最重要的是观念上要硬性调整, 或者强迫自己睡眠的办法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