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国外生活小常识之四

国外生活小常识之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小费,也叫服务费。付小费的习惯在世界上已流传多年,且多数国家都有。是否付给小费和付给小费的数量,直接关系到服务质量的高低,也是服务人员的收入来源之一,所以对于我国的出国公民来说,学会在国外付小费也是必要的。否则在接受服务时会遇到不快或遭受白眼,也影响自身的身份。

  在国外需要付小费的场合一般都是在机场、饭店、旅馆、餐馆、出租车和公共厕所等。付给小费的对象都是行李搬运员、客房和餐厅的服务员、出租汽车司机和厕所保洁员等。至于付给小费的数量没有统一的规定,一般都由客人随意而付,但不可太少,也不可太大方。如在餐馆用餐,可付给整个餐费的10~15%,也可将找回的零钱作为小费。如付给行李员,每件行李给一美元即可。付小费的时间都在接受服务之后,自然大方地当即付给。如在离开客房前见不到服务员,可将小费放在床头柜或写字台上。

  在国外不会讲外语怎么办?

  对于我国的出国公民,不会讲外语的确会对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但在当今的科技时代,不会讲外语,也有许多方便的解决办法。如随身携带一个“快译通”,可当即解决一些日常生活用语的翻译问题,也可以携带一个笔记本(应事先将常用的语言用中外文写好),随时请人指点。如你带着一部全球通的手提电话,可随时打电话给自己懂外语的朋友翻译急需 的问题。此外有的国家设有专门的翻译服务电话,如美国的800电话,也可解燃眉之急。

  在国外怎样打电话?

  出国公民在国外期间打电话是必不可少的,打电话的方法和国内并没多少区别。在发达的国家公用电话亭很方便,有投币的,有用磁卡的,也有租赁手提电话的,有收费的,也有对方付费的。

  在国外打电话,最好买一张磁卡,这样用起来很方便,也可在用后留作纪念。打电话前首先要搞清地区号码和电话号码,如不知道号码可打查号台查询。

  怎样到外国银行取现金?

  出国人员在国外携带大批现金是相当不方便的,出国前可用现金到银行购买信用证或旅行支票,待到达国外后在到当地银行兑换现金。为了防止丢失,可在信用证或旅行支票上事先签好姓名,当到达银行柜台后再签一次名,银行工作人员在看到两个签名一致并查验护照后,即可将信用证和银行支票兑换成现金交给本人。持有外币信用卡的出国人员可到当地银 行或大街上的ATM自动取款机前自动取款。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