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加国劳动力市场薪资上涨4.8%

加国劳动力市场薪资上涨4.8%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加拿大失业率降低,促使各大公司竞争激烈,通过提高薪资吸引雇员。   


  加拿大统计局发布的报告显示,一月份国民周薪比05年同期上涨了4.8%。利时证券(BMO Nesbitt Burns)首席经济学家David Watt表示,如此高的薪资涨幅完全在预料之外,但同时也是对加拿大经济的肯定,说明劳动力市场强劲。Watt说:“每个人都可以看一下自身的工作前景,肯定比两三年前感觉乐观。如今,人们拿到的工资越来越高。”

  事实上加国经济最强劲的时期是在2003年~2004年间,但此期间人们的薪资却没有显著增长。Watt说:“那时国家经济突飞猛进,各大公司着眼于大批裁员,想找位工人易如反掌。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公司都出现技术工人短缺现象。”过去半年,加拿大失业率连创30年新低。举例来说,位于卑省(British Columbia)东北部的Fort St. John社区约18,000名劳工来自埃德蒙顿(Edmonton)。(从Edmonton驱车至Fort St. John至少需要5小时) 二月全国失业率为6.4%,但Fort St. John地区失业率仅3%,这里急缺工人,特别是油气、伐木、建筑业工人,及护士、教师、零售人员。为了吸引劳动力,Fort St. John不得不前往卑省、亚省(Alberta)、萨省(Saskatchewan)甚至纽芬兰招揽人才,同时为有意前往工作的年轻人提供便利的交通设施,住房等优惠条件。即使如此,此地区工人的流动性还是很大。另外,统计局调查报告显示,一月份全国餐饮业工人的薪资涨幅最大,较上一年同期增长了14%。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