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中国女孩传奇就业引起反响

中国女孩传奇就业引起反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8月3日晚,一场由《环球华报》主办的主题为“融入主流、回报社会”的留学生成功就业座谈会吸引了众多在温哥华的留学生和新移民的参与。由于演讲人华人女孩MICHELLEMA的传奇经历及其生动真实的阐述,吸引了听众们的积极提问和互动参与,令原本安排为一小时的座谈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MICHELLE来自中国南京,在南京读完初中后,前往北京国际高中学习,之后赴加拿大求学。去年10月,MICHELLE从多伦多大学贸易系金融投资专业毕业后,很快被多伦多皇家银行录用。在半年的试用期内,MICHELLE两个月便转正,如今已被银行委派参与和北美最大的慈善机构“联合之路”(UNITEDWAY)合作项目,在该项目中,MICHELLE的使命是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为该项目筹款1000多万元加币。 座谈会上,MICHELLE与大家分享了她的经验。她认为,在读书期间的多种义工经历让雇主认识到她是一个积极参与社团活动,能够主动融入社会的人。而在北美文化中,如果你能够做一个乐于奉献的人,能够回报社会,那么社会也会认同和接受你﹔同时MICHELLE认为,结合自己兴趣和个性的明确职业定位也是她成功的关键之一。 MICHELLE的分享得到了听众的热烈反响,他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MICHELLE共同探讨他们在择业和找工作中的困惑和困难。

  在座的留学生认为,这次座谈会举办得很及时,他们受益匪浅。就读于LANGARA学院的陈佳是座谈会上第一个举手提问的同学,她也和MICHELLE有同感。陈佳平时读书之余,经常在各种组织社团做些义工活动,如百万行活动等,感觉义工的经验对留学生很重要,可以将书本中学到的知识和实际结合起来,还可以帮到别人。 同样来自LANGARA学院的周亦男感觉这个座谈会非常好,学到很多东西,也非常希望自己可以学习MICHELLE的自信心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 在当地一学校担任学生会副主席的宋栋感觉获益多多,他呼吁当地留学生要走向社会,多参与社团活动和义工工作。 主办方《环球华报》的负责人也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举办此类活动,以帮助留学生们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加拿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