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加拿大:私立学校全面叫停

加拿大:私立学校全面叫停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近几年,随着社会竞争压力和就业压力的增加,家长及学生本人已不满足于在国内进行高等教育,纷纷将目光投向了海外。在拥有世界一流学府的国家中,教育兼有英国的严谨守规和美国的活泼创新,而且环境优美、社会稳定安全的国家——加拿大,一直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很多中国学生和家长。其中高中生留学加拿大已成为绝对的主体。


  加拿大的中学,除公立学校外,还有一部份是私立学校。

  家长和学生选择去私立学校留学,主要认为私立学校的班级人数较少,学生的操行和学业水准比较好。事实不尽然。

  “一个时期以来,加拿大的私立学校,尤其是近年来新办的私立学校,连续出现各种问题,有的是专门针对外国留学生开办,一些私立学校由于教学条件较差,教学质量难以保证。而留学人员一旦进入到这些学校,再申请转学或退费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甚至会面临漫长的法律诉讼,直接损害了我赴加留学人员的合法权益。很多私立学校的教学条件较差,有的只是租用了一栋楼的几间教室,而且开不出学生们选学的课程,学生们不得不转学,给学生们的心理和经济上带来了很大的损失和伤害。”

  近日,教育部叫停了所有加拿大私立学校招收留学生的资格认证。

  在加拿大,公立教育占据的是最大的比重。公立学校规模大,课程设置齐全,教育设施完备。另外,公立高中学生多为本地人,置身其中容易让学生更早融入加拿大社会。在学业上,公立学校对外国学生和本地学生一视同仁,没有特殊照顾,毕业证书的含金量高。如果学生在国内学业优秀、自理能力强、年纪较低,选择较早就读加拿大公立中学,则能充分享受典型西方教育的优势,从而居于较高的起点,就能为将来进入加拿大或美国的名牌大学铺平道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