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我把生活费“升值”了

我把生活费“升值”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高二就背雅思词汇 我是高二第二学期的时候萌发出国想法的,从各种渠道了解到,要想18周岁以上去澳大利亚留学,只有雅思5分以上的人才有申请资格。于是我提早准备雅思考试,当时我的英语成绩在学校算是较好的,但与雅思的要求相比,还有很大距离。我给自己订下计划,每天完成学校规定的学业后再背雅思词汇,半年下来我的词汇量大大增加,经培训后我成功获得雅思5.5分,达到了申请澳洲昆士兰科技大学的要求。

  我对同学的建议:“心动不如行动”,计划越早订,实施起来就越从容,如果雅思第一次通不过还有机会可以努力,而且雅思考试不仅是为了留学签证而考,更可以提高高中英语成绩。

  在国外巧赚利息离开杭州来到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州,我明白家里并不富裕,在这里要先学会节流。于是我开始学着打理自己的生活费,想尽办法节俭。出国两个月后,我终于发现,原来在澳大利亚有两种存款同样适合我,但利率不一样:一种存款方式利率较高但存取不是很方便;另一种利率不高但是存取相对方便些。于是我就尝试把全部生活费放到前一种卡里,取出近期要用的放在后一种卡里。一段时间下来,我发现这种存款方式比过去简单存在学校提供的某个账户的利息要多出许多。开始打工后,我也让雇主把我的工钱打进前一种卡里,这样就可以拿到更多的利息了。

  我对同学的建议:出国要先做好“吃苦”的准备,“在家样样好,出门事事难”,18周岁的我们是成人了,不能再靠父母,要学会自己养活自己。

  论文和演讲稿多修改今年2月我出国后,准备用一年时间读大学预科。在我就读的班上,有许多是来自英语为第二母语国的同学,有些中国学生也是早几年从澳大利亚高中考上预科的,英语基础都比我好。我一面保持自己在数学等优势课程的特长,一面加大了对语言的努力。记得有几次为准备一篇论文或者演讲稿,我都要请教多位老师改写多次才能定稿。经过努力,我在班上的几次演讲和论文成绩都得过全班最高分。今年第二学期开始前,学校允许每人在规定课程外再自选一门选修课,当时许多国内去的同学都选比较容易学的课程,我想,要学就学以后对专业方向有用的课程,哪怕现在累点也是值得的,于是我就选了一门专业性较强但比较难学的课程,后来在自己的努力下取得了6分的好成绩(满分为7分)。

  我对同学的建议:勤奋学习到哪里都一样,第一获得自信,第二获得尊重。

  做遵守规则的诚信人   我在出国前就听说澳大利亚会对“学习期间旷课和每周打工超过20小时”的留学生以警告甚至取消签证,所以开始打工后,我经常计算着打工时间,可能会超过每周20小时的话,就会主动向雇主提出减少打工时间。刚到澳大利亚时,我发现原来让朋友给办的一张公交卡是半价的,按照澳洲公交卡使用须知只有大学生才能享受,像我这样的预科生是需要买全价的,于是我就毫不犹豫地补办了全价公交卡。

  我对同学的建议:出国前仔细了解要去读书地的风土人情及各种条规,到了当地就要努力做一个遵守规则的诚信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