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拿大各大城市租房介绍

加拿大各大城市租房介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渥太华在渥太华想找寻出租的房屋,可查阅报章招积分类广告,如加华侨报 Chinese Canadian Community News, Ottawa Sun, Citizen或询问社区团体如渥太华华人社区协会(Chinese Community Association of Ottawa)。(请参阅社区资讯) 1)押金 押金只可作租约最后一期的租金之用,不能用来支付房子的修理或损坏费用。 2)加租 省房屋管理部每年都订定一个加租额上限,此限之内,业主可不必申请而加租(一九九六年的最高额为2.8%), 可向租务管理局Rent Control Program查询最新资料。 3)迁出通知 租客迁出前,必须先予业主六十日书面通知。 4)小费Key Money(鞋金、茶钱) 业主出租屋子时不得收取小费。如果你怀疑业主收了小费,应向租务管理局举报。 租务管理局的功能在为业主及租客提供有关租务法案的资料。


  蒙特利尔在蒙特利尔想找出租的房屋,可查阅各报如 The Gazette,La Presse 等报的招租分类广告。亦可询问移民辅助机构和查阅社区中心布告板。 1)租约 (参照当地有关资料) 2)押金 签定租约时,业主可要求交付第一个月租金,但不得收取其他形式的押金。 3)加租 魁北克租房局La Regie de Logement每年订出业主加租之上限。可向租务局查询上限数额。 4)迁出通知 租客迁出前必须先予业主一个月的书面通知,但若为一年租约,则须先予三个月书面通知。 有关租约资料,可向魁北克租房局La Regie de bgement查询。

  多伦多在多伦多可查阅报章召租分类广告如星岛日报、明报及多伦多地产报Metro Toronto Real Estate News, The Toronto Star, Sun等。 租约 押金:押金只可作为租约最后一期租金之用。它不能用来支付修理设施或所租房屋的损坏赔偿之用。 加租:房屋管理部Ministry of Housing每年订定一次加租的最高额,在此数之内,业主毋须申请即可加租。可向“租务检讨服务办事处”Rent Review Services查询该数额。 迁出通知:租客要迁出,须在六十日前,预先书面通知业主。 小费Key Money(鞋金、茶钱):业主出租住屋时不得收取小费、或私下收取茶钱。如遇此等情形,可向租务检讨服务办事处举报。 租务检讨服务办事处可为业主和租客提供有关租务法案的资料。 温哥华在温哥华想找出租的房屋,可参阅星岛日报和明报的分类广告、Real Estate News 或 Real Estate weekly、还有Vancouver Sun 及 Province两份日报的招租分类广告,也可询问移民辅助机构,或查阅本地社区中心的布告牌。 1)租约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租户与业主间的租约,租户也须取得一份租约副本。 2)押金 用以支付住客所造成的房屋损坏,数额不能超出半个月租金,如租客离去时,屋内一切清洁无损坏,业主必须归还押金;如将押金扣起,业主须于一个月内用书面解释原因。 3)加租 每年可加租一次。如业主曾修缮房屋,可于十二个月期未满之前加租,但租户有权上诉。 4)迁出通知 租客必须于迁出前一个月通知业主。 住宅租约处Residential Tenancy Office提供有关租约及委任仲裁人以调解业主与租客之间的纠纷,仅收少许费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