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留学体验 英伦笑忘书

留学体验 英伦笑忘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在中央财经大学本科将毕业时,我选择去英国曼彻思特商学院读研究生,我很快收到了入学邀请函。

  当我的脚踩实在英伦的沃土时,我想,我将面临怎样的呢?从小到大我的成绩一直优秀,而当我来到这里,却发现我所接受的方式和以前完全不同。在一门功课开课前,教授会提供一堆大部头的阅读的资料,让你消化,然后规定时间讨论这个课题,并要你拿出结论,相当于我们的作业。而教授讲课则非常轻松,内容宽泛,就像讲故事,可你千万别以为听听他的海阔天空就OK,如果不努力阅读,到了讨论和交作业时,你会像个哑巴天使。假如时间抓不紧,临到大限赶工,会累得崩溃。在国内读大学,我只要认真听课,考试前把书复习两遍就能得A,这儿的考试绝不是这样,一上考场会发给你像书本一样装订好的考卷,考题只有5~6道,且只选2道作答,当然是纯英文答题,你就看着这厚厚的卷子一张又一张地写过,写到手要酸掉时考试时间到了,多数卷子是答不完的。这就需要你完全吃透这门学科,融会贯通。

  这里的方式令人着迷,银行等服务机构早上9点上班,下午3点就下班了,下午人们多是在街边咖啡店里聊天晒太阳,难怪英国人品味精致讲求格调,这些优雅风度和小资情调都是在发达的及良好的社会保障体系下、在优越懒散的中泡出来的。

  为促进国际留学生的广泛交流,校方要求不同国籍的学生住邻居,我的邻居有法国、德国、瑞士、韩国MM还有南非。大家经常开PART,看电影。假期我们这帮国际女生还结伴到欧洲旅行,来到美丽的水城威尼斯,那些热情的意大利帅哥们见了黑头发黑眼睛的我都兴奋地喊着“巩——利”真的很像吗?我心里暗喜,而一脸醋意的韩国MM说:他们见了中国女孩都这么叫的。

  我曾站在爱丁堡城堡对面的皇家麦尔(Royal Mile)大道上看着店铺、教堂、古迹、色彩、线条,还有对着我微笑的游客,各种元素交织在一起,让人感怀,脑海中许多潮水涌起,又有很多事淡忘了,在这条走过青春的道路上,我又书写了什么?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