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如何适应澳大利亚的留学生活

如何适应澳大利亚的留学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远赴异国他乡,面对各种陌生的习俗,自然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起先你或许会感到失落,寂寞或者想家。但请记住,这些感受很正常,出门在外的人都有类似经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感觉会慢慢淡化,你也会越来越熟悉和适应新环境,结交新朋友。 以下是一些有用的建议,可以帮助你逐渐适应在澳大利亚的生活。

  ▲保持乐观的心态――记住你为什么选择来澳大利亚学习

  ▲多与他人交谈――多与那些曾经有过类似经历的人交流,他们或许会有一些宝贵的经验。

  ▲写日记――这个方法有助于你在澳大利亚期间不断对自己的生活感受有新的认识。

  ▲保持充实的生活状态――在空余时间多参加体育运动或其他兴趣活动,让大脑和身体保持活跃。这同时也有助于你结交新的朋友。

  ▲过集体生活――多和澳大利亚本地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交流。这可以帮助你消除孤独感,并充实你的学习生活。

  ▲灵活变通――随时准备适应环境的改变。

  ▲观察你身边的人――多听多看他人行为和交流方式。如有不明白的地方,就开口问。

  ▲你所在学校的国际学生辅导员或顾问能够和你一起讨论你所遇到的任何问题。

  ▲就象你需要了解澳大利亚的文化,你遇到的澳大利亚人或许对你的文化也知之甚少。你可以能需要向他们解释,比如哪种食物你能吃或者不能吃,你的饭菜该如何烹制,以及其他宗教或文化上的要求。告诉他们你这样活那样做的原因,这样人们才能理解你,并接受认同你的特殊需要。

  ▲随着在澳大利亚生活的继续,你会渐渐熟悉并适应澳大利亚文化中那些原本让你感到困惑的东西。就像在自己的国家一样,当地文化中有你喜欢的东西,也有不喜欢的东西。请记住,当你需要帮助时,别人总会伸出援手。 无论何时,只要你发现自己不能完全理解某人的话,不清楚在某个特定情况下该怎么办,或者如何使用某项公用设施,你就应该主动询问。澳大利亚人随和,友善并且乐于助人,他们会非常乐意回答你的问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