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留学生活、学习应该掌握窍门

留学生活、学习应该掌握窍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近年来,赴海外留学学生越来越多,许多留学生发现,英文不好对于国外生活是有很大影响,很多学生因为刚刚走入一个英语国家,自己的生活经验本身就不足,尤其是一些高中生,外语水平本身较低,在家依赖惯了,到达国外后,根本无法自立生活.即便是一些入读研究生的学生,在国内考了雅思高分,但是到达后还是会有很多语言沟通问题,学习上听力问题,甚至是阅读及写作方面的诸多问题存在,很多人在出国前把国外的学习和生活都想得很美好,但在国外的留学生活中,遇到各种不同的困难----生活要自己打理,语言不熟,学习压力大,留学的辛苦程度远远大于人们的想象,如何更好很快的适应国外的生活学习,应该掌握一些使英语进步快的窍门才能够让你的留学生活、学习更加畅顺。

  到了异国的土地,如何更快地适应国外的生活,尽快地融入学习角色是留学生们要面对的最重要的问题。首先,我们要多听;指的是国外当地的广播、电视、电影、唱唱英文歌多参加各种可以交流的场合和活动,最好的办法是都跟那些国外人打成一片,跟他们一起参加一些相关的活动,比如:有老外参加的,去听他们的语言表达,去看他们的肢体语言,久而久之你就会不知不觉发现不仅你的英语水平提高了,对它也更有兴趣。其次,要多读;当地有各种类型的报刊杂志,网路新闻、交通信息、广告栏等都是我们学习阅读可以利用的方法。2006年11月,一位高中生赴澳留学,到达澳洲留学后1个月,学生返回中国,带着许多疑问我与家长进行了解,原来学生到达澳洲后,因为自己英文方面的不足,无法真正适应当地的生活学习,每天只是除了去学校,总是将自己关在房间里,每天都只给中国的母亲诉苦,认为自己孤独无助,其实很多学生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关键是一定要自己走出这个误区,一定要多出来走动,多听老师和同学的交流,多观察大街上,公共汽车上人们的交流语言和交流方式,多去了解国外的风土人情,才可以更快的适应留学生活。

  当然最主要的是交流的过程,也就是说;许多留学生由于英语不好,和老师或外国学生没办法在一起沟通,心理上总是有一种恐惧感,害怕说错了什么让人取笑,所以我们一般就扎在同样是中国人的国际学生的人一堆里。大家语言可以沟通,但是用的还是中文,时间一长,英语水平并没有增长,还会给英语学习造成很大的误区,其实我们很多时候在中国也是可以看见外国人在学习中国的语言,中国的语言其实比外语难学得多,外国人学习的时候也是让人哭笑不得,但是外国人通常认为是一间非常开心的事,而且还会开个玩笑为自己下台阶,中国留学生在国外也应该吸取他们的这种乐观的学习精神,只要你想做,你一定能做到的!最后是写,我们通常认为一提到写作就会感觉无从下手,我曾经接触过一位2005年赴澳留学的学生,在国内英文写作的水平只是雅思5.0分,出国后,在短短10周的时间里,他每天都坚持写英文日记,并且,在坚持每天看当地新闻报刊的同时,每天写读后感和分析,10周后他给我来了一封Email,告诉我她的学作水平已经达到的6.5分,非常让人惊喜的成绩,其实留学并非意见非常难的事情,只是你要掌握正确的学习生活方法,才能够让你的留学路走得畅通无阻。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