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行前指导 >> 留美费用没因人民币升值而降低

留美费用没因人民币升值而降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对大多数留学生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数目,筹集学费原本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近期人民币的升值似乎可以使留学费用相对降低,而实际上作用不大。

  不管哪个国家,不同地理位置、不同学校的学费有较大差距,美国本科学费一年在2万美元到5万美元之间。因人民币升值,学费是相对下降了,但并不多。

  由于美国的一些学校提高了学费,例如加州大学的学费上涨了15%,美国的一些优势专业,如商科、传媒、建筑等,尤其是美国的MBA因并不要求且有实际工作经验,成为很多学生的首选,这些专业的学费也有一些上扬,这部分留学生的学费则可能是不降反升。

  另一方面,由于近年来物价上涨等因素,在美国的生活支出也不断增加,纽约、旧金山等城市上涨幅度更高些,甚至超过人民币升值的幅度。

  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和在美国的生活费用一降一升的相互抵消,实际上整体费用变化并没有想像中下降的那样好,但总体上并没有增加多少留学的支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