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奖学金申请指南 >> 关于美国转学或转专业拿奖学金

关于美国转学或转专业拿奖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无法传递,原因如下:

  1. 美国学校不以别校是否给奖为考虑因素。

  2. 奖学金按月领取, 决无转移可能. 因此打算转学的同学, 请准备齐所有申请材料, 视同重新申请。 另外, 学分互不承认。 除非特殊关系的学校, 如常青藤学校, UC系列, SUNY, 一般学校互相只承认4-6个学分。 即一到两门课。 所以一去了就要转, 不要浪费时间。

    转专业全奖一般不可能, TA有可能. 原因如下: 
  1. 奖学金分三类, Fellowship(不工作) RA (助研) TA(助教). 无论Fellowship 还是 RA, 都需要有专业课背景支持。 除非相关专业, 如EE和CS, 地球物理和力学, 转专业的学生一般不具备专业课背景, 因此首先要自费修满该专业本科课程。 一般要花费一到两学期. 至于奖学金更是无从谈。

  2. 如果英语口语水平高,高等数学,物理化学试验课基础好,可以在第二年申请 TA, 成功率较高, 计算机 TA 难申请(实验少,美国牛人多)。

  3. 个别学校要求参加 GRE/subject 考试, 作为申请奖学金的条件之一。考过的 人都知道, 该项考试, 汇集15门以上专业课程, 非本专业背景的人士很难通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