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本科申请指南(二级菜单栏本科申请) >> 加拿大留学申请学校需准备的材料

加拿大留学申请学校需准备的材料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本科申请比较简单,材料大致上包括申请表格、高中及UPC成绩(University Preparation Courses,以前叫作OAC:Ontario Admission Courses)、或者国内大学成绩、TOEFL成绩。有些学校或专业有可能需要推荐信,详见下面研究生申请材料的准备。

  首先是填写申请表格,内容基本上是个人情况,如姓名、住址、教育程度、工作经历等。既然是表格,内容就要求简洁。如果不能在电脑上填写后打印,手写的书写一定要公整。其次是以前所受教育的成绩和证书。出于可信度的需要,成绩表和毕业/专业证书最好由以前学校直接寄往要申请的学校。如果由本人寄出,则需要保证信封是完好无损地封缄的,最好有原学校在封口处打横盖章。成绩单和毕业/专业证书都必须为英文,如果原学校不能出示英文成绩单或证书,则最好将翻译件公证。

  研究生的申请则要复杂一些,除了上述三样以外(注意:高中的成绩单就不用了,需要所有参加过的高于高中的学校的成绩单,如中专、大专、大学等),还需要简历、推荐信、个人陈述,甚至写作两到四篇文章。这四样材料,有些学校是有要求的,比如必须不超过多少字,内容必须包括哪些,等;有些则没有明确说明。无论如何,在准备过程中要牢记简洁而重点突出这几个字。许多申请人都有一种误解,觉得写得越多越详细越能体现自己有多优秀,其实这样做的结果往往是适得其反。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如果你是招生负责人,有上千名学生的材料要看,你会不会仔仔细细的看一篇长达四页的个人陈述?即使看了,又能记住多少?所以所有的材料,首先都应该简洁,惟有简洁了,才更能突出重点,让招生的人眼睛一瞟,就能看到你最想让人看到的那几行字。

  另外一个重要原则,就是内容必须有针对性。个人陈述一般需要回答两个问题:为什么要读这个专业?为什么选这所学校?简历也应当适当突出相关的经历,及自己的长处。例如成绩好的,在所受教育处就应该多花些笔墨,而申请商科的,就应该突出一下自己的工作经验,等等。推荐信和成绩单一样,一定要密封,最好自国内寄出,如果由申请人寄出,最好由推荐人在信封封口处打横签名。文章的写作更是要抓住题目,简明扼要,如果没有字数限制的话,就应该在一页内为好。

  不管是本科还是研究生类的申请,对母语非英语的候选人都要求托福(Test of English as Foreign Language)成绩,而且必须达到学校要求的最低线。托福考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基本英语能力,分为听力、语法、写作和阅读四个部分。托福考试成绩如果合格,则大学认为该生已经具备了基本英语能力,可以从容应付大学的听课、作业和考试。反之,如果托福成绩不够,则无论其他方面如何优秀,学校在录取方面都会存在疑虑。至于怎样算托福成绩合格,不同学校、专业往往有不同要求。一流大学和专业大多要求托福成绩在250分以上,作文4.5分以上,如滑铁卢大学的计算机专业。一般的要求为托福成绩在237分以上,如多伦多大学大多数本科专业,再下来的一个分数档是213分,如Brock University等。另外,一些专业对托福还有特殊要求,如教育专业,要求作文在5分以上,甚至还要求口语考试TSE。

  研究生类,文科要求GMAT,理工类要求GRE。这两类考试则侧重于考查考生的数学、逻辑和分析能力。英语水平的高低已经被放到了次要的位置上,这一点从本地以英语为母语的考生和华裔学生考的是同样的题目上可以看出来。但是如果没有坚实的英语水平作底子,如何能谈到发挥个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