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奖学金申请指南 >> 如何申请美国的奖学金

如何申请美国的奖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许多人会认为非常的复杂,高不可攀。其实过程虽然繁琐,但如果你有一所全日制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成绩单看起来还可以,英文也不是很差,那么只要你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的。

    申请留学的首要条件是要参加英语标准化考试,即TOEFL和GRE考试,美国和加拿大几乎所有大学都要求申请人的TOEFL成绩在550以上,注意这是最低限度,我建议大家最好能考到580分以上,托福成绩不必太高,630分是最佳分数。美国的绝大多数研究生院都要求申请人提供GRE成绩,这是世界上最难的一种考试之一,为了得到不错的分数,你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内强记下5000个左右的生词,还要训练出快速的阅读能力。如果你兢兢业业地做到了,再加上你很有运气,那么你或许可以得到2100分的理想成绩。如果第一次不行,那就来第二次,大多数中国学生申请时都不向美国学校提供正式的GRE成绩,因为每发一份需要15$。如果你参加了3次GRE考试,那么挑一份好的,复印了,给学校寄去,他们绝不会知道你的其他成绩。如果您得了1950分,其实也不错,我建议您不要再试了,多在申请时下一些功夫吧。

    您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安排托福和GRE的顺序,如果您英语基础不好,就先考托福,这样考GRE时的压力似乎能小一些。如果先考了GRE,那么托福,就是小菜一碟啦。托福GRE的辅导班,一般大家都公认北京的最好。

    托福和GRE成绩到手,下面就应该着手申请了,如果您想年秋季入学,那么前一年的9月份,你就应该和你要申请的大学联系了,选择大学很重要,美国有三千多所大学,前二百名的学校都很不错,不一定只有斯坦福,伯克力,康奈尔才好,选学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层次搭配,好学校财力雄厚,但竞争激烈,差一点的学校容易录取,但教授们大多囊中羞涩。如果您经济允许的话,最好选择20所以上的学校,力求一次过关,取得全额奖学金。选择学校后,您可以通过INTERNET提供的大学的网址直接找到您所感兴趣的系,再找到Graduate Coordinator或Graduate Secretary的Email,向他们表示你的兴趣并索要申请表,收到表格后,仔细阅读并认真准备。首先,您要为自己准备一份动情的Personal Statement,在其中您要列出你的历史背景,学习计划,主攻方向,和对未来的打算,如果您对自己的英文没有信心的话,最好另请高明。除了Statement,您还要准备三封推荐信,自然是越有名的教授越好,您和您的三位老师打个招呼,内容上,大都千篇一律,什么此人聪颖过人、经常有独到的见解,什么表达流利、具有教师的潜质,什么工作专注、经常工作至深夜等等。

    除了推荐信和学习计划,美国大学一般都要求40$左右的申请费,一般必须交纳。拿着美元到中国银行或中信实业银行把它办成汇票,每张汇票大概需要交40元的手续费(北京价),然后将学校寄来的表用打字机填好,连同本科成绩单,汇票,推荐信,学习计划和托福和GRE成绩的复印件(记住,不到学校歇斯底里,决不给他们正式的托福和GRE成绩)在十一月底寄出,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学校的截止日期大都为2月左右,但越早越好,因为有的学校按收到文件的顺序录取,一旦录满,立即结束。寄出了材料,不要以为万事大吉,关键的东西才刚刚开始,这就是对教授的骚扰,因为占奖学金大多数的助研奖学金都由教授提供,幸好,现在我们有Internet,找到系里的主页,发现教授的Email,然后就发挥你的想象力,努力给教授一个好印象,其实大多数教授根本就不会理你,也会有个别的人会告诉你Your file seems to be interesting,but I am sorry,I don`t have any funds this year,但千万不要放弃,当然,也不要太烦人。这样,一直到第二年2月以后到7月,你就会陆续收到学校的通知。一定要记住,申请研究生奖学金靠的是你的综合条件,它包括托福、GRE、本科成绩、工作经历。最重要的还有你的运气,所以相信你的运气是很重要的。

    那么,祝你好运!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