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了解真实留英生活

了解真实留英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饮食 别成为让人讨厌的“蹭饭虫”
  学会自己做饭是出国后独立的必备条件,“如果自己会做还做得好,那每天都会有一个好心情的。有的女孩蛋糕和西餐都做得很好。同时也有一些人很懒,不会做饭也不愿意做,每天蹭别人饭。久而久之,身边的朋友都会讨厌他们。”准留学生们在遇到困难时,先想自己如何解决,最后再寻求朋友的帮助,“不是特别严重的困难我觉得最好别跟家人说,鞭长莫及,要学会自己承担责任。”
  如果你租的房子有后院,可以弄点菜籽去种。考虑到整体环境的美观,一般前院种什么会有人来管。而后院就不会有人管了,所以你可以种些易活的蔬菜,这样吃起来方便还能节省一笔开支,最重要的是可以保证饮食的健康。

  住宿 最好的住宿是home-stay
  “学校的宿舍比较贵,所以当时我在外面租房子。不过我认为最好的住宿是home-stay.”谈到住宿问题,张哲华建议道,“选择home-stay的前提是找到一个合适的家庭——对人友善,对你管得也不严,基督徒家庭差不多就没什么问题。不过很难找,一般要到了英国在当地的教会里找。”现在英国的一些学校考虑到风俗习惯的不同,会安排同一个国家的学生住一套公寓(共用厨房、客厅、餐厅)。在外租房子的好处是能有更多机会和外国人交流,但同时麻烦也会增多,毕竟大家的习惯不同,“我曾经和外国人一起住,他们经常开派对,人多声音吵,所以喜欢安静的人最好别跟外国人住一起。”

  出行 有条件的话买个二手车
  “二手车价格不贵,所以有条件的话可以考虑去车行买辆,一般那里的车都还不错。”张哲华说,有了车会比较方便,比如去超市买东西,去外地旅游,“尤其是圣诞节后12月26日那天,很多人会一大早去大城市排队抢那些打折的时尚品牌。”

  学习 不妨买个电视学英语
  到英国后,很多人发现看电视需要交TV License,所以就没买,“其实出去后你会发现,我们身边的朋友大多是中国人,每天说的中文比英文还多,只有上课会听英语,要是遇上放假,甚至一个月不说英语也不足为奇,所以可以买个电视多看些节目。这些节目一般都会讲比较生活化的英语,和上课时完全不一样。”谈到练英语,张哲华建议,还可以充分利用办理银行账户的机会,“对方为了让你成为他们的客户,会耐心地跟你一遍遍解释。这样的机会不多,所以遇到了就一定要抓住。”当然你还可通过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社会的公益活动等提高口语水平。

  打工 不要本末倒置,拖累学业
  “很多人出国前觉得花了家里很多钱,出国后要打很多工来弥补。其实学习是最重要的,家长们最希望的是我们学到了知识,而并不是打工赚钱。有些同学颠倒了主次,拖累了学业。要找到合适的兼职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以前在一个小镇,人口本来就少,所以兼职的机会也不多。”张哲华建议找兼职时可以考虑一些中介公司,“这些中介还不错,不过工资是英国的最低小时工资。要找工资高的兼职,可以在学校里找,相对比较轻松,但是竞争大。如果你有特长那更好,我一个朋友,以前学钢琴的,出去后在一家幼儿园做兼职老师,工资很高。”

  意外 别因英语不好而不了了之
  在异国他乡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太友好的人士,“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千万不能忍气吞声,一定要为自己伸张正义。我们曾经在一个同学家给朋友过生日,买了木炭和烤架,在他们的院子里烤肉。同学的邻居因为嫌吵,从二层拿了水管子往我们身上浇水。我们报了警,警察经过简单询问后,带走了那个邻居。最后我同学还去法庭作了证,那人被罚了钱,被拘留了几天。虽然遇到这些事很麻烦,但千万别认为自己在国外,英语又不好,就不了了之,要知道自己的权益还是要靠自己去维护。”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