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过来人教你在美国省钱

过来人教你在美国省钱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便宜:超市选择降价食材、网上寻找二手教材

  衣:有不少卖场定期降价出售衣服,但降价的衣服码数一般较大,东方人身材较小,一般难以找到合适的。对于我而言,我会买自己喜欢且价格能接受的,穿到太旧了或者有损坏才不穿。

  食:我在波士顿读书,我买日常用品通常到批发超市一次性大量购买,如去BJ’s or Costco’s等超大型超市。这两家大型的超市在美国每个州至少有一家。自己煮食更健康和更省钱,每顿出去吃要10~20美元,但自己煮花5~10美元就足矣。要节省的话,可买当天促销的降价食品,哪样肉菜降价就买哪样,而且我能用这些降价食品做出不错的菜式。比如玉米降价,我就做玉米杂烩汤,如果鸡肉降价,我就做烧鸡胸肉。

  住:在外面租房子的确比住在学校便宜,找合租人最好找同校的同学。这样相互有照应,也便于沟通。做运动、和朋友聚会聊天及开车到处游玩都是较好的消遣方式。

  行:出行的话,要四五个朋友同行,这样比一个人去省油费、票费。同时也可以找专门面向学生的学生旅行社来组团旅游,比一般旅行社要便宜。也可以及时留意网上信息,预订机票较省。

  学:至于学习费用方面,我每一个学期都提早去找二手书,在学校书店和上网找,这样会便宜很多。在学期结束同样可以卖出自己不需要的书。

  通讯:我在家里没有备固定电话,有一台手机即可。我的卡是签订一年租约的,每月40美元,可享受每晚9时后免费和周末600~800分钟的优惠。总的来说,签一年租约比买充值卡方便。如果买充值卡可买TMOBILE公司的,固定额充值,30美元、50美元不等,同样可享受晚上后9时打国际电话免费。

 

  主人公:赴美留学生丹丹

  中国办张信用卡
  花美元还人民币

  划算

  美国和中国花钱有一点很大的区别就是基本上都是刷卡,且网上购物多又方便(如果学校不是位于市中心的话),不过有一点要注意,在透支了信用卡以后一定要及时还,不然会被罚扣很大一笔钱以及损失宝贵的信用。“还有身边千万不要放太多现金,20美元就足够了。”卉卉说自己有一次从国内回学校,身上有 500美元、500元人民币,还有200加拿大元,结果在实习单位被偷了。所以一般还是少带现金,反正在美国也很少用到。让卉卉觉得比较亏的是:在出国前家里就把所有的费用都换成美元了,结果这两年来,人民币直线升值,手上已经换好的美元就亏了很大一笔。所以她极力建议在中国办张信用卡,等人到美国后再让家里人往里打钱,一次也不用太多,够用就好。

  中国银行的一位理财师告诉记者,随着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留学美国所花的人民币也相应减少。目前,人民币升值趋势不改,这也给在美国留学交费带来了更大的理财空间。对有孩子在美国留学的家长,应该告诉孩子尽量选择按月交学费的方式,这样可以省出一笔不小的钱。据介绍,美国大学通常都有三种交学杂费的时间选择:一年、一个学期和一个月。在美元对人民币加速贬值的情况下,建议采用每月来交学费,比如每月要交1000美元的话,随着美元不断贬值,每个月需要用来兑换1000美元的人民币会越来越少,这样可最大限度地享受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好处。他还建议,不仅交学杂费可这样做,在美国其他支出只要能刷卡都刷卡,花美元还人民币,可尽享人民币升值好处。这种方法还可省去从国内汇美元出去的手续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