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北京奥运火了留学生

北京奥运火了留学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嘿!你是中国人吗?是从北京来的吗?”最近,经常有人这样与身在英国的留学生刘晓东打招呼。“奥运来了,我们这些在异乡留学的中国人受关注的程度也比较高。”

  在英国 酒吧里,跟老外干扎啤
  20岁的大连男孩刘晓东在英国北部格拉斯哥大学读书,时差比中国晚7个小时。当记者在MSN上见到他时,当地时间已经是凌晨4点,他还没有睡,“已经6块金牌了!祖国真棒!”
  格拉斯哥市是大连的友好城市,8月8日当天,当地举办了“格拉斯哥奥运庆典”,不仅有中国的鼓乐表演、中国文化与手工工作坊展示,还有格拉斯哥市长祝辞,现场还直播了奥运开幕式。由于现在正是学生放假期间,刘晓东和几个朋友便“泡”在了酒吧里。“开幕式的时候我们都非常激动,很多老外向我们立起大拇指,夸咱们中国有气势。”刘晓东告诉记者,英国的媒体形容北京奥运的开幕式是“神圣、充分体现了中国的历史渊源”。
  中国男篮迎战美国队,这场比赛刘晓东也是在酒吧里看的。“虽然落败,但中国男篮仍贡献了多次精彩进球。旁边的英国朋友都说英国啥时候能出个姚明这样的人才啊!”为此,刘晓东还跟这位素不相识的英国朋友干一杯扎啤。

  在美国 巧倒时差,和时间赛跑
  2007年,王庆作为北京大学互换生去往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2008年奥运的时候我偏偏不在北京,真觉得挺遗憾的,不然一定去当志愿者。”王庆打出一个遗憾的表情。
  美国与中国时差12小时,正好昼夜颠倒。当奥运比赛开始时,美国已是夜幕降临。“我们白天要到实验室做实验,跟上班差不多,所以不能天天熬夜看比赛。”即使这样,王庆和他的同学们也巧妙地打了个时间差,“早上起来就在家看网上直播,然后晚上吃完饭,国内那边就是早上了,继续看赛!”
  当然,王庆也笑呵呵地承认说,半夜里如果有好看的比赛,他和同学们也会熬夜看。“最近我们都是先买菜,然后集中到一位同学的公寓里做饭,吃完了,大伙儿一起看电视,一起叫,热闹!”
  王庆介绍说,学校的学生会也组织了大家看开幕式录播,不仅中国学生一个不少,许多外国学生也参与进来。

  在澳大利亚 开幕式照片摆上博客
  比较起来,在澳大利亚悉尼读书的朱迪是看奥运“最不遭罪”的留学生了。“悉尼和北京时差两个小时,基本上我就一天抱着电视机不撒手了。”
  不仅如此,一天赛事结束之后,朱迪还兴奋地睡不着觉。开幕式当天,她就把从网络上截图下来的焰火盛放的图片上传到了自己的博客上,取名为“我爱北京,中国加油”。“绚烂的天空让人过目不忘!我有许多外国朋友,可能不是每个人都能观看到开幕式全程,但他们浏览我的博客时,就会感受到奥运在中国了!”朱迪如是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