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关于英国(二级菜单关于英国) >> 英国的“吝啬学”

英国的“吝啬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刚来英国的人必定会为两件事情头疼,一是英国糟糕的天气,另外一件就是这里昂贵的花销。不管是来这里上学的学生还是来工作的,几乎每个人都会有过扎紧裤腰带省钱的经历,那种为了几块英镑为难不已的窘境,已经成为脑中一段挥之不去的记忆。

  记得初到英国,购物时总是不由自主把所买东西的价格换算成人民币,结果算下来每样东西都要比国内贵上几倍,甚至十几倍。没有办法,谁叫英镑仍旧是全世界价值最高的货币呢。因为银行里的存款有限,加之忙于学业无法打工,更不好意思伸手再向家里要钱,所以只能自己想办法尽量节省开销,久而久之根据经验竟然总结出了诸多省钱的办法,而这些不同的方法被我们称为英国的“吝啬学。”

  衣

  说到买衣服,恐怕在英国的姐妹们最有经验。一般来讲,英国每年有两个采购衣服的最好时间,一是Summer Sale(夏季打折),另外一个就是圣诞节前后。在这两个假期间,各个商店都会采取清仓大甩卖的策略。很多衣服用平时一半,甚至1/3的价格就能买下,但是由于号码和数量有限,所以很早就会被抢购一空。所以我认识的很多朋友在打折季节到来之前,早早的就将喜欢衣服的样式、号码以及价格牢记于心,等到甩卖开始的时候,第一时间赶到商店买下来。这样一来,既买到了称心的衣服,花费又不多,两全其美。

  另外,去工厂店买衣服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英国各大城市的附近会有许多服装工厂直销店。例如在离纽卡斯尔市中心不远的Meodow Well就有一个中等规模的工厂店,里面有各种品牌的衣服,但因为所卖的衣服是直接从厂家发货,所以价格要比市中心的专卖店里便宜不少。以牛仔裤为例,一条一模一样的名牌牛仔裤在工厂店里只需要一半的价格就可以买下来。所以,像这样的服装工厂店为我们这些囊中羞涩的学生提供了不少方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