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SAT考试2010年实行新制

美国SAT考试2010年实行新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美国SAT考试的管理机构美国大学委员会20日表示,SAT将在两年内实行新制,多次参加考试的学生在报读大学时,可选择提交最好的一次成绩。教育界中有人认为新制度可减轻考试对学生的压力,但也有人担心此举会对家境较好的考生更有利。新政策已在19日获大学委员会托管人的认可。

  据《星岛日报》报道,新政策将于2010年实行。多次参加SAT考试的考生届时需要通过网站或电话登记,确定是让自己申请的大学获得所有考试中的最好一次成绩、全部成绩还是部分成绩。而目前,考生历次考试无论成绩好坏,需全部呈交考生所申请的大学。此外,新规定要求考生只可选取单一次考试,而不是某次的数学部分、另一次写作部分的成绩,避免滥用制度。

  SAT高级副总裁谈到改制时称,考生一直希望可在分数上拥有更大的自主权,同时令自己不需面对过大的压力,新办法既迎合了考生诉求,又不会影响SAT的价值。

  多年来被大学广泛用于评估学生学术水平的SAT,一直要求多次重考的学生需向大学呈报所有成绩。但SAT近年的地位受到ACT的挑战,在2007年有150万人报考SAT,ACT则有130万,不少考生两种考试都有参加。有分析指,SAT此次改制是与ACT看齐,希望保持自己的考试地位。

  教育界中虽然有人认同新制度可减轻考生的压力,但也有人认为在现时每次费用45元,同时学生在补习后可重复报考的前提下,来自富裕家庭的学生将有不公平的优势。美国大学注册主任与招生官员协会的行政总裁纳西利恩说,新制度对没有财政顾虑的学生来说是绝好的事,令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可多次重考争取最好的成绩。

  对此SAT回应指出,一般高中生会两次报考SAT,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可获大学委员会豁免第二次费用,只有15%的学生会报考三次或以上。同时数据显示,多次考试并不会令学生取得更高分。

  不过加州有大学表示,现时虽然收取考生历次成绩,但其实一向都只选取最高分作为收录参考,新制度不仅不必要,更可能令考生得不偿失。也有大学希望新制推行后学生仍能提交所有的SAT成绩,以便校方全面衡量考生。 录入:admin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