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近七万中国学生留学美国 

近七万中国学生留学美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美国教育部下属的美国国际教育协会每年都会对境内国际生(留学生)状况发布报告。在最新一期的报告中,20007年度留学美国的国际学生有不少新变化。
  从美国文化教育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06-2007年度,在美国接受高等教育的国际学生达到了58万余人,比上年度增长了3%。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继2001-2002年度以来,在读国际生总人数首次出现增长。

  国际生最大来源地——亚洲

  在美就学的国际生人数榜上,前10位中有8个国家或地区来自亚洲,成为名符其实的最大来源地。其中中国继续位于第二位,达到67723人(比上年度增长8%)。第一位是印度,人数是83833人(比上年度增长10%);第三位是韩国,第四位是日本35282人(比上年度下降9%)。

  2006-2007年度,去美国的很多国际学生都选了商业管理专业,占总人数的18%。第二至第五位分别是:机械占15%,物理与生命科学占9%,社会科学占8%,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占8%。其中增长最快的专业包括强化英语教育和社会科学。

  去美国的大多数中国学生在美就读研究生课程,占总人数的70.8%。

  加州地区最受青睐

  从地区上看,加州仍然是国际首选的地区,在2006-2007年度,有77987名国际生在加州就读,比上年度增长3.5%。紧跟其后的是纽约州,吸引了65884名国际生就读。排第3位至第10位的依次为德克萨斯州、马萨诸塞州、佛罗里达州、伊利诺伊州等。

  从学校看,南加州大学拥有最大数量的国际生:2006-2007年度,南加州大学有7115名国际生在读,哈佛大学有4514人;其他排名前10的最受国际生欢迎的大学为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伊利诺大学阿尔巴马分校、普渡大学、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加州洛杉矶分校、波士顿大学、宾西法尼亚大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