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8

 与两年前美国留学少人问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的是美国成了最近留学咨询的热点国家。近年来,中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难度不断增加,促使不少学生决定要出洋留学,而美国文凭在就业时的广泛认可导致美国成为留学的热门国家。“而且,最近一年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直在下降,最近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七”,对于那些想申请美国留学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美国留学利好频传  

  四类学位留学生实习时间延长

  美国在4月4日正式发布新规定,凡持有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学以及数学这四类学位的外国留学生,实习工作期(OPT)将由目前的12个月延长至29个月。OPT延长规定除了适用于处于实习期或是实习期到期但H1-B签证仍未决的外国留美学生。这一规定也将适用于目前在读、但今后会获得这些学位的外国留学生。这一规定不会被扩大到持有其他学位者。  

  部分公立中学开放招收中国留学生

  据了解,以往中国学生多数只能前往美国私立高中就读,而美国公立高中只招收持有交换生(J-1)签证的学生,而目前,将推出一项针对国内高二在读学生的留学新项目,今年秋季开始,中国学生可以持(F-1)签证进入波士顿、西雅图等地区的11所美国公立高中之中的任意一所就读,毕业后拿到美国高中毕业证的同时,学生还能直接进入美国的大学。这次新推出的持(F-1)签证就读美国公立高中的项目,无疑对广大希望留美的中国高中学生来说是个重大利好。

  人民币进入到“6时代”留学美国真的省钱了  

  人民币突破7.0大关,现在已经进入到“6时代”。手中的人民币更“值钱”了,也就是说留学生们在美国留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开支可以大大节省,几年下来,可以节约10多万元。  

  “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好处,我的感受很深!”商先生的女儿目前在美国的一所私立大学就读,这所大学的学费一年为3.4万美元左右,不过他的女儿还申请到了2万美元的奖学金,1年只需要交约1.4万美元的学费,按去年的汇价,约折合人民币11万元。

  “当时是按出国机构提供的8点多汇率算的。”商先生回忆说,“前年我女儿入学时,带了1万美金。”不过半年下来,商父发现钱不够用了,要多准备3、4千美金左右。学费和假期的生活费加起来1年要1.6-1.7万美金,这还是具有相当大的压力。不过2007年以来,商先生觉得越来越轻松了。去年2月他给女儿汇7000美金的学费,当时外汇牌价已经降到了7.75,折合人民币5万4千多元,比上次少了近2千块;到了9月,再次汇7000美金时,人民币又升值到了7.52,折合人民币5万2千多元;而前段时间给女儿汇假期的生活费时,人民币又升到了7.36,如今“6时代”的汇率更是让商先生觉得,女儿去美国留学,在经济上他感到已经越来越轻松,1年的花费整整比2006年的时候少了近3万元人民币。

  像商先生这样,受惠于人民币升值的留学家庭并不少,根据美国大学理事会公布的数据,4年制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每年平均学杂费分别为23239美元和32070美元,那么留学生家庭仅今年就可以分别省下3-3.5万元人民币,读完本科4年,按照目前的汇率,可能要比原来最少要省10多万元人民币学杂费,比如说去美国一年学费和生活费平均是30-40万元人民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降到7以下,学生可能(每年)要节省4-5万元的人民币,对留学家庭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缓解。整个4年的花费大约是在90万元人民币左右。

  来源:

有问必答